【視頻】香港警隊:恪盡職守 維護香港法治

2019-08-19
来源:央视网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香港警隊的三位警官在接受本台采訪時表示,面對示威者的暴力行為,香港警方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但這也讓他們更加明白,保護這座城市、維護社會秩序是責無旁貸的使命。

  香港警方介紹說,在最近兩個多月的暴力示威中,香港警方共有178人受傷。激進和暴力示威者多次沖擊警方防線,並以攻擊性武器襲擊警務人員,並且武力在不斷升級。

  本月5日,黃警官在黃大仙執行任務時,遭到激進示威者圍毆。黃警官被示威者用鋼珠射中嘴部。他在休了9天病假之後很快重返工作崗位,近期的每一場示威,他都在現場執行任務。

  黃警官還表示,其實香港很多市民都是支持他們、撐他們的,包括內地的同胞都是支持他們的。作為警隊的一分子,他一直堅信香港警隊是世界上最專業、最精良的一支執法力量。

  兩個月來,香港警務人員一直承受巨大的壓力,各區警署至少76次被示威者包圍,所住的宿舍受到暴力攻擊,警察的家人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滋擾和欺淩。香港警察機動部隊校長莊定賢是一名英國籍的總警司,於1992年就加入香港警隊。他的家人甚至13歲的女兒近期都成為了受害者。

  警方表示,香港警方執法已經非常包容和克制,而示威者的行為在不斷挑戰執法的底線。自6月9日以來,香港警方一共拘捕了748人,其中115人被檢控。針對發生在香港國際機場的一連串暴力事件,警方已經拘捕了6名嫌疑人。警方表示,一定會加大執法力度,對違法行為進一步跟進。

  兩位總警司均表示,作為執法隊伍,香港警方一定會堅定信念,嚴格執法,以期讓香港盡快回複安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