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車長搞罷工 上水遊行發起人稱遇襲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

 

列車服務暫無影響。資料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萬家成報道:早前有逾700名港鐵車長及員工實名聯署,聲稱不滿警方多次在車站內發射催淚彈,令前線員工安全受到嚴重威脅,要求港鐵不應配合警方,惟未獲回應,決定將行動升級,呼籲所有車長昨日自發「靜坐不上車」或「請假不上班」抗議,要求港鐵正視訴求,港鐵表示列車服務如常,未受影響。

  港鐵發言人說,昨早自頭班車開始,各鐵路線的列車服務大致正常,又表示一直透過不同渠道與員工保持緊密溝通,了解他們的關注,有適當跟進。發言人表示,公司管理層連日來特別與不同組別的同事見面,聽取意見,落實加強各項安排,務求令員工工作安心。

  抗議行動的發起人表示,事前有近300名車長參與聯署,表示支持抗議行動,但昨日實際參與人數仍有待統計。發起人稱,據了解參與的車長都是以「請假」的方式表態,由於他們的工種屬於輪班制,加上管理層有人手調動安排,填補請假車長的空缺,因此實際上未有影響列車服務。

  有市民自發清潔受催淚彈影響的港鐵站。路透社

  網民昨早清潔深水埗站

  有關聯署要求港鐵回應員工訴求,包括譴責及追究警方在車站範圍進行罔顧安全的驅散、全面及深層清潔車站內的化學殘留物質,安排專家測量車站內的通風系統空氣品質,並向市民公布數據等。

  另外,有網民發起昨日早上7時許到深水埗港鐵站進行清潔行動,因早前警方曾在該區施放催淚彈,危及區內居民,參與者自備濕紙巾清潔車站內的售票機、大型行李量度器、告示牌等。有參與清潔車站的市民認為,港鐵和警察失職失責,令市民受到的傷害,無論心理和生理上都抹不走。

  上水遊行發起人梁金成稱遇襲

  曾發起「光復上水」遊行的「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發言人梁金成,昨日凌晨時分報稱在沙田城門河畔遇襲,指遭多名男子毆打並撒粉末,背部、頭部及手腳疑被藤條打傷,留下多條傷痕。警方現將案件改列作聲稱襲擊處理,至昨午,梁金成被帶返警署協助調查。

  梁金成臉部被撤白色粉末。圖:星島

  遭撒粉及被藤條襲擊

  梁金成(43歲)報稱前晚深夜在沙田第一城對開城門河畔飲啤酒期間,突然有大約4名男子走近,向他臉部撒粉末,繼而用藤條向其頭、手及背施以襲擊,導致他身上出現逾20條傷痕,有人再以帶鄉音廣東話警告:「梁金成,唔×好再搞事,今次只係警告,下次唔止係咁。」

  稍後,梁金成在對方離開後報案,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至昨日早上出院。直至昨午1時許,梁金成由沙田警區重案組探員陪同下到達沙田警署,以協助調查事件。

  警方表示,前晚11時30分,一名姓梁男子(43歲),與3名男子爭執及推撞,其時他背部感痛楚需送院治理,案件一度列糾紛處理,其後改為聲稱襲擊案,交由沙田警區重案組跟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