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區首次「青春健康·生命之旅」活動在坪山街道展開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沈妙玲報道: 日前,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計劃生育協會和街道「幸福家庭發展能力建設工程」項目在這個暑期針對轄區10-14歲的青少年開展了一場特別的青春期探索之旅活動。活動旨在引導青少年對青春期進行自我探索,了解「我」與同伴、社會的關係,同時學習「性與生殖健康」的相關權利及知識,讓每個青少年都能做個更好的自己。
 
  據了解,本次活動主要運用了積極心理學的積極品質及優勢視角理論,挖掘同學們身上的積極品質,並與他們成長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有效鏈接起來,通過遊戲互動引導和幫助他們發現與發揮自身優勢,增強自信心。活動還注重學生的自主創造能力及感受能力,讓同學們在遊戲互動中學會獨立思考,並通過在日記本用畫或者寫的形式記錄下來,讓知識得到更好的鞏固。
 
  值得注意的是,「青春健康·生命之旅」活動來源於國際項目「生命之舞」,在每一節課中都融入了舞蹈的部分,通過舞蹈傳遞關於「終結艾滋病,預防非意外懷孕/妊娠和性暴力」的使命及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讓整個活動過程更加具有感染力和號召性。參加活動的同學表示,這次活動將會成為這個暑期留給他們最特別的回憶。
 
  據悉,坪山街道計生協和項目組接下來將加大對青春健康項目的宣傳力度,把青春健康生命之旅項目普及給轄區更多的青少年,擴大項目受益人數。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