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所為 神憎鬼厭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
  自6月至今的連串破壞及擾民行為無疑已接近社會的臨界點,暴徒更多的衝擊或花招未能得償所願,反而只是自暴其短,神憎鬼厭!
 
  警方克制專業
 
  所謂沒有大臺的暴徒的行事模式,無非是在幕後操縱者的策劃下,不斷以所謂和平遊行集會之名在各區挑起事端,包括:非法集會、堵塞馬路、破壞公物、襲擊市民、衝擊警署及警方防線等,從而逼迫警方採取驅散,再在這些事件中尋找藉口指責政府和警方,務求在這些藉口中尋找可繼續遊行集會的籌碼。不過,種種掩飾其實也實屬詭辯。
 
  首先,暴徒不斷指責警方不專業或不克制,筆者更在互聯網上看見「打war game也不平射」的荒謬言論。說實話,參與不獲「不反對通知書」遊行集會之人,即使無任何衝擊行為也好,也最少犯上了「非法集結」的罪名,更何況他們的暴力行為已不斷升級,弓箭、汽油彈、彈珠槍、毆打禁錮等無所不用其極,他們還以為自己是在打「war game」嗎?打「war game」會用弓箭和汽油彈甚或濫用私刑?筆者並非要鼓勵警方粗暴對待他們,不過當警方面對暴徒如此強大的暴力而仍未使用真槍實彈,已非常克制專業,實在值得一讚;更甚者,部分前線警員已被暴徒打得必須倉皇自衛,頭破血流甚或斷肢收場。難道警員不是人?應站任暴徒打死?所以,暴徒及其支持者的言論實屬混淆視聽,因為他們已絕非普通市民,也並非在玩遊戲,而這遊戲對任何市民而言也並不好玩!
 
  暴徒造謠生事
 
  其次,暴徒喜好在各種渠道造謠生事。例如最近在尖沙咀的暴力衝擊之中,一女示威者被射中眼部受傷,並估計會永久失去一隻眼的視力。所謂沒有大臺的暴徒便立刻如獲至寶,利用一些市民及支持者的同情心,胡亂指責是警方用布袋彈槍傷該女,從而發動惡名昭彰的8.13機場暴力事件。事實上,早有醫護專業人員指出網絡上所謂警方槍傷該女的所謂證據造假;此外,自暴徒在機場打傷記者後,更有不少網絡打手在知道此舉不得民心後,在網絡公然商討如何以洗版或生安白造的方式務求轉移視線。筆者希望暴徒及其支持者也撫心自問,為了立場,便真的可埋沒良知、縱容暴行?一個不分是非的香港,難道便是大家認為最理想的香港?
 
  所謂欲蓋彌彰,經歷兩個多月的衝擊洗禮,已有越來越多市民看見暴徒的本質為何,看見他們如何製造恐慌、製造事端。不是不報,時辰未到,奉勸暴徒及幕後策劃者盡快收手,否則只是為自己增添更多牢獄之苦和增添市民的憤怒而已。
 
  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沙田區議員 李世榮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