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板註冊制水到渠成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

   A股昨日全面大漲,其中,創業板指更是暴漲3.5%,收覆5月以來全部失地,這很顯然是受到深圳先行示範區的提振。《意見》明確提出支持深圳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研究完善創業板發行上市、再融資和並購重組制度,創造條件推動註冊制改革。

  速度將媲美科創板
 
  推動創業板註冊制改革,意味?中國資本市場要用更多符合市場規律和國際化規則的舉措,推動股市正向循環,進一步增強創業板包容性,加大對科技創新企業上市支持力度。
 
  《意見》諸多內容實現都需要一個過程,但是,深圳創業板進行註冊制改革,應該會是推進速度最快的一項,因為科創板已經進行了註冊制的成功實踐,創業板採用註冊制水到渠成。創業板的推進速度勢必將媲美科創板。科創板從提出到開板隻用了7個月,科創板從開板到正式開市隻用了一個月,之所以能如此神速,是因為這是國家戰略部署。而今創業板註冊制也上升到這樣的高度,創業板進行註冊制改革也會快馬加鞭,年內就完全有可能落地。
 
  科創板進行註冊制改革,是在一個全新的板塊上進行,而創業板進行註冊制改革,是在一個已經存在的板塊上進行,難度會比科創板要大。現在創業板已經有760多家上市公司,初具規模,進行好註冊制改革,將會為中小板、主板的註冊制改革提供借鑒,所以創業板改革意義重大,也是隻能成功,不能失敗。
 
  創業板進行註冊制改革進而在中小板、主板進行註冊制全面改革,將會激發更大的更可持續的能量,增強中國資本市場直接融資能力。現在內地股市在總市值上位居全球第二位,但是大而不強,而全面進行註冊制改革,將會改變如今的面貌,推動中國成為世界的資本市場大國、強國。王長久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