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噪音爭執刺死醉漢 腦退化翁囚20月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現年79歲並患有腦退化癥的老翁,兩年前到沙田廣源附近的廣源社區中心外收聽收音機,音樂噪音惹起一名醉酒老伯不滿進而持刀恐嚇老翁,二人糾纏一輪後老翁檢起醉翁的刀自衛反擊,狂刺醉翁3刀致穿肺死亡。殺人老翁否認一項謀殺罪,但承認一項誤殺罪,法庭接納後昨於高等法院判其監禁20個月,但由於被告犯案至今已被還押監房21個月,故能獲即時釋放,其孫女亦特意到庭旁聽及接送被告回家。

  已還押監房21月即時獲釋

  司徒冕暫委法官判刑時指本案是一件可悲的誤殺案件,而現年79歲的退休被告黎萬生刺向73歲醉酒男子潘國民(死者)的第一刀或許是合理自衛,但第二刀及第三刀相信是其腦退化癥妨礙其認知能力及自控能力,黎在不能作出理性的判斷下才不得已發生。法官考慮到黎並非事件的始作俑者,強壯的死者當時先持刀恐嚇瘦弱的被告,被告反擊的3刀中,致命一刀插向胸腔刺穿死者左肺,被告被捕後在警誡下從沒有否認他曾刀刺死者,故最終輕判年紀老邁的被告,被告得知自己能即時獲釋後不斷以左手抱右手前後晃動的方式,以表謝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