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手將軍澳「連儂牆」斬人 三男女受傷送院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影片來源: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將軍澳景林邨連接厚德邨的「連儂隧道」,凌晨发生持刀斬傷人事件,一男兩女受傷。一名26歲女子背部及肩部受傷,目前情況危殆,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另一名35歲女子手腳受傷,在將軍澳醫院留醫,情況穩定,而頭部受傷縫了7針的24歲男子,已經出院。

  警方將案件列作傷人案跟進,經初步調查後,相信兇徒犯案後,將行兇時所穿著的藍色上衣丟棄,換上一件深紅色衣服離開嘉明閣,正追緝涉案疑犯。

  將軍澳連儂隧道刀手傷人。影片截圖

  事發於凌晨大約一時半,警方接獲報案,在連接景林邨和厚德邨的行人隧道,有一人持刀傷人。从网上流传的视频所見,一名身穿藍色上衣的中年男子,與現場多名青年男女傾談期間,突然取出利刀向眾人施襲,穿黑衫長裙女事主中刀倒地,由身旁一位黑衫人扶起,隨後跑出隧道逃生,有人從後拉住刀手糾纏,穿連身裙女子倒卧在鐵欄另一邊地上,由一名穿黑衫男子掩護下爬起逃出隧道,但刀手似不忿仍從後追向兩名女事主。

  傷者朋友徐先生表示,當時有一名約40至50歲的男子,初時與三名事主閒談,後來突然高叫「我忍唔住」,隨即從身後拿出一把刀施襲,一名女子手部中刀,另一名女子嘗試以身體阻擋亦遭斬傷。

  徐先生隨即拿起木梯上前阻止,撞跌兇徒手上的刀,但兇徒隨即再拿出另一把刀揮斬,另一名嘗試阻止的男子遭斬傷頭部。

  現場隧道兩邊出口地上均留下血迹,警員在隧道內發現一把西瓜刀,並在頌明苑對開一個垃圾桶內,發現一把約一呎長染血利刀,相信是兇徒棄下。

  涉案兇徒年約40歲至50歲,穿藍色有花T恤,深藍色短褲及黑色鞋,身上戴有一串玉珠。

  有街坊表示每天都經過事發的隧道,十多年來都未發生過類似事件,感到好恐怖,認為不應因政見不同而動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提及事件時,表示已交由警務處嚴肅跟進,警方會依法處理。她強調「止暴制亂」是社會各界的共同目標,政府對所有暴力行為都會加以譴責。

  救護員到場將傷者送院。圖: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Facebook

  26歲女傷者背部、肩膊及頭部中刀,情況危殆。圖:星島

  目擊者一度尾隨兇徒 街坊發現刀手衣服

  有目擊者表示,兇徒突然取出利刀插向女子左肩,然後繼續舉刀向其他人追斬,逞兇後急腳離開現場,向寶林邨方向逃去。

  目擊者陳小姐表示,當時自己跑步途經現場,有兩名女子與一名中年男子正在討論,其中一名女子問中年男子:「你覺得有咩問題?」對方則回答:「唔係有問題」,雙方在言談間很冷靜,亦沒有任何粗言穢語。惟其後有人聲音愈來愈大,於是自己取出手機想拍攝現場情況。

  此時,該名中年男子突然取出一把約7吋長西瓜刀,並插向女子左肩,女子受傷後一度欲上前,阻止對方傷害其他在場人士。惟兇徒繼續舉刀,追斬其他人。該名被插傷的長裙女子隨後跑向自己求救,未幾不支倒地暈倒。


  現場遺下血跡。圖:星島

  陳小姐表示,兇徒事後向寶林邨方向逃走,於是自己尾隨跟蹤,但由於對方手持利刀,擔心會對自己不利,遂保持7至8米距離。她尾隨對方至頌明苑嘉明閣樓下時,失去兇徒蹤影,於是向附近的途人及保安了解。

  在熱心途人陪同兜截下,她得知兇徒進入了嘉明閣,於是報警並將自己拍下的影片交予警員調查。

  陳又指,兇徒並無鄉音,曾聽到對方操流利粗口。她亦不覺得兇徒有殘障,目睹他曾追著跨欄逃命的女子。

  垃圾桶內發現懷疑兇徒在案發時所穿的衣服。圖:星島


  懷疑兇徒遺下的利刀。圖:星島

  另外,事件發生後有大批將軍澳的街坊,自發在區內多個地點搜查可疑人士,至凌晨有人在頌明苑嘉明閣21樓後樓梯垃圾桶內,發現疑似刀手行兇時身穿的衣服,大批街坊其後包圍嘉明閣,以免兇徒逃脫。警員其後到場調查。

  藍衣兇徒疑換紅衫離開嘉明閣

  根據大廈閉路電視影片可見,身穿藍色上衣、深色褲的凶徒在凌晨約1時28分由嘉明閣離開,當時他背著斜孭袋,其後在約1時37分返回嘉明閣,當時仍然身穿藍色上衣、深色褲。當他再度現身乘搭電梯時,已經換上了深紅色衫及淺色褲,仍然孭著同一個斜孭袋。

  據悉,兇徒操大陸口音,年約40至50歲、身高約1.7米,行動不便,走路時一拐一拐。不過,有目擊者表示,不覺得兇徒有口音,亦沒有行動不便。

  疑似兇手(左下角)行兇後回到住所。影片截圖

  疑似兇手(左下角)更換上衣後離開。影片截圖

   26歲女傷者為《信報》副刊記者

  消息稱,留醫ICU的女傷者是黃姓信報副刊記者。傷者傷勢嚴重但目前仍清醒,她的工作主要負責家居及飲食範疇的人物專訪,朋友形容她是乖巧和文靜的人。據了解,傷者一向支持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活動。

  《信報》總編輯郭艷明回應稱,該名受傷記者月初已辭職,正在放長假。《信報》稱人事部及其上司正了解事件,但相信傷者其非因公事前往事發地點,強調會關心其身體健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