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月球探測器進入環月軌道

2019-08-21
来源:香港商报

 

  月船2 號進入月球軌道,開始繞月飛行。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印度上月發射的月球探測器月船2號,成功進入環繞月球軌道。月船2號於上月22日成功發射升空,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昨天宣布,探測器於上午成功進入月球軌道,開始繞月飛行。按照計劃,月船2號將於下月7日在月球南極附近「軟陸」,成功後將由探測車在月球表面開展一系列的研究任務。

  ISRO消息稱,探測器進入月球軌道的操作於印度時間當天上午9時2分開始,經過主發動機長達1738秒的點火,月船2號減慢了飛行速度,成功被月球引力俘獲,進入橢圓形繞月軌道。該組織證實,維克拉姆號陸器將根據進度於9月7日在月球南極附近軟陸,並釋放探月車。

  經按照計劃,月球2號在進入月球軌道後,將分別於8月21日、28日、30日和9月1日進行變軌操作。從9月2日起,維克拉姆號陸器將與探測器分離,並進行兩次變軌操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