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故居獲批重建

2019-08-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屋宇署昨日公布,6月共批出21份建築圖則,港島7份、九龍4份及新界10份,涉及住宅及商住發展、商業發展、工廠及工業發展,以及社區服務發展,獲准動工的建築工程項目則有6個,工程完成後將提供可作住宅用途的建築面積有1.35萬平方米,涉及97個單位。

  屋宇署亦發出19份入伙紙,港島及九龍各有7份、新界5份。其中,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有12.48萬平方米,共1871個單位;而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則為12.64萬平方米。6月新落成樓宇報價總值約110億元。

  此外,該署批准10項拆卸樓宇工程,涉及10幢樓宇/其他建築物。該署6月接獲2911宗有關僭建物的舉報,並發出1439張僭建物的清拆令。

  ●屋宇署批出21份建築圖則

  著名國際武打演員李小龍的故居「栖鶴小築」也在改建名單上面。屋宇署資料顯示,李小龍故居獲批重建1幢2層高住宅,涉及樓面約5343方呎。

  「栖鶴小築」別墅建於1970年代初。1973年初,由嘉禾電影公司主席鄒文懷、小麒麟、胡奀家族和電影商黎姑娘等購入,租了給李小龍一家。李小龍去世後,富商余彭年在1974年9月,以85萬港元購入別墅,連同裝修成本共100萬元。裝修後長年出租作時鐘酒店之用,命名為「羅曼酒店」。期間別墅建築並沒有明顯改動。

  據網上資料,余彭年慈善信託管理委員會早前表示,因故居長年日久失修,需要一筆龐大的維修費用。出於安全考慮,慈善信託委員會決定拆卸重建,2020年中或改建為國學教育中心。金巴倫道上有不少機構都是改建而來,如47號為新界鄉議局、17號為香港神學院、59號為播道神學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