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香港少年太空人難忘北上航天訓練

2019-08-21
来源:香港商报

 

  30名少年太空人早前完成「少年太空人體驗營」。記者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第11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於7月27日至8月4日舉行,30位學員完成了9天的訓練並於昨日舉行分享會,分享旅程中的經歷。他們先後到訪北京航天城、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等國家級航天基地,並參觀坐落貴州、迄今全球最大的射電天文望遠鏡;又體驗了一系列的中國航天員的受訓項目,包括「太空廚房」、「穿脫航天服」等。有學員表示,旅程中大家互相扶持,最難忘可與航天員面對面交流,是畢生難忘的經歷。

  訪航天城酒泉衛星發射中心

  30名少年太空人於7月27日至8月4日完成9日8夜的第11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從中學習航天科技知識,並體驗中國航天員訓練。香港太空館館長梁偉明表示,期望計劃可讓香港學生親身參觀中國航天設施,並與航天員有面對面的交流學習機會,以及讓學生有機會培養對天文的興趣,鼓勵他們投身相關行業。

  在體驗營中,學員們分別到訪北京航天城、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等國家航空基地,並參觀世界最大的射電望遠鏡等。期間他們又獲授基本的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知識,並體驗一系列中國航天員的受訓項目,包括「穿脫航天服」、「太空廚房」、「心理訓練」、「特殊體質適應性訓練」等。

  其中一位學員趙心悅表示,在整個旅程中有驚有喜,但大家也可以從中互相扶持、互相了解。她又說,旅程中最難忘是可與航天員面對面交流、合照留念,是個畢生難忘的經歷。

  學員開心有機試穿航空衣

  另一位學員吳業澧亦指,自小學三年級已對天文有興趣,哥哥於2年前亦曾經參與同一個體驗營,但因身高限制未有機會試穿航空衣,故當他這次有幸被選中試穿航空衣,他亦馬上拍照發給哥哥。他表示,參與體驗營令自己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因可以真實站在以往只能在書本、電視上才能看到的航空科技設施前,更可以參觀酒泉衛星發射中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