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斬人疑犯任職導遊近期收入大減 曾稱「想打暴徒」發泄

2019-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疑犯被押解至頌明苑嘉明閣搜屋。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將軍澳昨日(20日)凌晨發生持刀傷人案,3人受傷。據悉疑犯任職導遊,以接待內地旅行團為主,須照顧年長父母和未成年兒子,疑因政見問題,加上近期收入大減,一周前曾發訊息予友人,稱「想打暴徒」發泄,至昨凌晨疑在酒精影響下闖出大禍。

  洋名Tony的姓洪疑兇是資深持牌導遊,據悉專接待內地旅行團,過往收入不俗,在頌明苑嘉明閣持有一單位,由於上有年邁父母,兒子僅11歲,家庭開支不菲,加上「反修例」示威浪潮持續,內地團近乎絕迹,導致收入大減,近期又與妻子感情亮起紅燈,導致心情惡劣。有保安員更稱洪近日神情有異,「行路左望右望,好似覺得有人跟住尾」。

  除了經濟和家庭原因,知情者稱洪本月初曾與一批旅遊業從業員,到尖沙嘴參加「守護香港」及「撐警日」活動,對「反修例」示威者頗感不滿。此外,有人近日更氣憤地通過社交媒體向友人留言:「想打暴徒」及「撩人者賤、打死無怨」等。

  香港旅遊從業員聯會主席葉志偉表示,八至九成導遊因「反修例」示威影響,近期沒有任何收入,今年暑假來港的旅行團數目,僅為過往的十分之一,相信疑兇收入也大受影響,但縱使可能因醉酒行兇,但該會強調極不贊同暴力,導遊如欲對時政發聲,可通過該會提供的表達意見渠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