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才推出2個月,歐盟就要調查Libra是否壟斷

2019-08-21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8月21日消息,據外媒報道,Facebook加密貨幣Libra項目剛剛推出2個月,就遭到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的反壟斷調查,理由是其存在潛在反競爭行為,可能會將競爭對手不公平地拒之門外。

  歐盟官員表示,他們擔心Libra可能會對將要交換的信息和消費者數據的使用設置“競爭限制”,他們的調查重點是Libra管理機構天秤座協會的治理結構和成員。此外,監管機構還在研究將Libra支持的應用程序整合到WhatsApp和Messenger等Facebook服務中的可能性。

  Facebook和歐盟委員會均拒絕就調查置評。但歐盟委員會金融服務部發言人表示,除反壟斷部門外,其他歐盟監管機構“正在監控加密資產和支付服務領域的市場發展,包括Libra及其發展。”

  Facebook此前曾承諾,在推出加密貨幣之前,會安撫所有監管機構,這個過程可能需要很長時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