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宏談連投資知乎果殼:改善移動生態的用戶體驗

2019-08-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聞記者 包雨朦

  近日,百度接連完成了對兩大內容社區知乎與果殼的投資。

  8月20日,百度舉行了第二季度財報的電話會議,會上,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彥宏談到這兩筆投資時表示,百度的內容戰略就是改善移動生態的用戶體驗。

  李彥宏說道:“如果某一個合作能夠改善用戶體驗,我們就會進行投資,雖然網上也能找到這些內容,但是如果我們通過協議能夠改善用戶體驗,我們就會這樣做。如果網上沒有這些內容,我們也會這樣做的。所以內容策略基本就是利用現有的內容改善用戶體驗或者是提供目前沒有的內容。”

  8月12日,國內知名問答社區知乎宣布完成F輪融資,總額4.34億美元。本輪融資由快手領投、百度跟投,百度首次成為知乎的戰略投資方。

  8月19日,又有消息傳出,百度已經完成了對泛科技興趣社區果殼網的投資。據天眼查信息顯示,百度持有果殼9.38%的股份。

  百度加強內容領域戰略布局的意圖已經十分明顯。今年以來,百度已經在內容領域進行了4筆相關投資,分別是凱叔講故事、七貓小說、知乎和果殼。

  在當天的財報會議上,百度公司副總裁,百度APP&信息流業務體系總負責人沈抖在談到百度內容戰略時表示,百度內容種類繁多,其中知識、服務和垂直信息行業是三個重點領域。

  沈抖說道:“我們投資了知乎,這給‘百度知道’帶來了更多的信息和支持,我們看到用戶對於知乎很有興趣,我們也在不斷尋找更多的、滿足用戶興趣需求的內容。我們以後會繼續尋找其它對我們的發展有利的內容。總體來說,一方面我們不斷提高創造內容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在尋求其他可以合作的內容。”

  百度剛剛發布的二季度財報顯示,本季度營收263億元人民幣,淨利潤24億元人民幣。截至6月份,百度App平均日活用戶達到1.88億,同比增長27%,環比增長49%。智能小程序月活躍用戶達2.7億,入駐小程序數量達到15萬,覆蓋271個細分類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