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水警聯合反走私 檢值逾1220萬私貨

2019-08-22
来源:香港商报

 

  海關海域調查組指揮官梁耀文(左)及水警小艇分區指揮官周信偉講述破案經過。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海關與警方日前於后海灣展開聯合行動,破獲今年貨值最高的海路走私案件,總貨值1220萬元,由於走私客採用迂迴水澗運貨,在執法人員採取行動時,及時棄貨逃之夭夭,案中未有拘捕任何人。

  海關及水警人員於過去2星期發現后海灣一帶懷疑有走私活動,經一輪監視後,水警總區特遣隊、水警小艇分區、水警西分區聯同海關海域聯合特遣隊,於本周一晚上約10時在該處展開反走私聯合行動。據悉,是次走私方法與過往有別,走私客利用貨車運貨往偏僻地方,再以小型船隻透過迂迴水澗將貨品運往內地,以減低事敗風險。

  水警小艇分區指揮官周信偉昨日表示,當時發現5名可疑男子在沼澤區循溪澗、泥路前往潮汐塘,同時又發現輞井河有一艘可疑快艇,懷疑參與走私。未幾,一輛5噸半貨車駛至潮汐塘,會合該5名男子後,立即將車上的貨物運上快艇。

  執法人員見狀立即展開拘捕行動,涉案走私客立即棄貨跳上快艇,沿輞井河經過縱橫交錯的水路駛至尖鼻咀河口,高速往內地方向駛去,整個過程不足2分鐘。另一方面,尖鼻咀附近雖然有水警展開追截,惟礙於現場環境、光線、有蠔排等障礙物,加上水深不足,令追截行動無功而還。

  檢大量新舊電子產品及現金

  海關海域調查組指揮官梁耀文稱,在現場檢獲共83箱懷疑走私貨物,包括約50個手袋、約9500部舊手提電話、約11500件電腦記憶體、約300部平板電腦、約60隻全新智能手表及約2000件手機配件,總值共約1220萬港元,並且在該輛輕型貨車上檢獲約港幣15萬元及小量外幣現金。

  案件現交由海關繼續跟進。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200萬港元及監禁7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