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大運營商確定9月1日5G商用 但均無5G購機補貼

2019-08-22
来源:新浪科技

  運營商財經網 吳碧慧/文

  知情人士向運營商財經網透露,三大運營商即將於9月1日對5G商用,但目前沒有任何消息顯示三大運營商會對5G購機進行補貼。

  中國三大運營商無5G購機補貼

  在近日的中國聯通2019年度中期業績發布會上,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稱,目前中國聯通沒有考慮對5G手機補貼。用戶可在不換號不換卡情況下,自購手機進入5G網絡。

  運營商財經網向中國移動、中國電信相關人士咨詢,也均表示,沒有對用戶購買5G手機進行補貼的計劃。

  韓國三大運營商在5G之初拼命補貼

  運營商財經網獲悉,只有韓國運營商比較激進,對用戶購買手機進行了大量補貼。

  今年4月初,韓國運營商韓國SK電信、韓國電信和LG U+搶在美國運營商之前1小時宣布商用5G,成為第一個進入5G時代的國家。之後,這三個韓國運營商實施了對5G手機的大力補貼政策,加速了5G用戶數的增長,從商用開始不到兩個月就完成了預計今年年底的任務。

  然而,羊毛出在羊身上,韓國電信運營商關於5G套餐的門檻也高。據悉,韓國三家移動運營商確定的5G套餐資費標准中,最低起步價均為55000韓元(約合人民幣325元),比中國聯通入門的190元5G套餐高出太多。也就意味著,雖然韓國移動運營商對購買5G手機進行了補貼政策,但是其套餐相對較貴。

  中國5G手機價格遠低於韓國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國內首批5G手機正式上市,中興AXON 10 Pro 5G價格為4999元,華為Mate 20X 5G版為6199元,這兩款5G手機的價格均未超過業內外曾普遍預估的1萬元門檻。用戶也有能力承受,不需要運營商補貼太多。

  而韓國5G商用之初,5G價格貴得驚人,不補貼就沒有人用5G。

  比如國內首款5G手機三星Galaxy S10 5G版也開售,256GB版本在1200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幣13000餘元。

  中國運營商的錢主要用於網絡建設

  運營商財經網了解到,早在幾年前,根據國家國資委的要求,中國三大運營商必須降低市場營銷費用,所以三大運營商逐步大力減少對手機的補貼。如今5G時代也沒啥區別。

  另外,為了讓5G新用戶能夠擁有良好的網絡體驗,在5G應用初期,運營商適度控制用戶轉移規模,也是為了與目前5G網絡建設狀況相協調,增強5G網絡的穩定性。

  目前,中國三大運營商將補貼5G終端的錢用於5G網絡的建設,其後果遠比靠補貼5G終端刺激用戶來的實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