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人冀檢討規劃倡增住宅用地

2019-08-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有鑑不少社會民生議題成為市民的焦點熱話,香港研究協會昨日公布相關民意調查結果,當中最受市民關注仍是住屋問題,逾七成受訪市民盼望檢討土地規劃政策。協會總結指,本港近2個月政治風波激化社會矛盾,連帶影響民生事務推展,建議政府設法緩解社會對立情緒。

  香港研究協會於2019年8月12至16日,成功訪問了1605名18歲或以上市民,以了解市民對不同社會民生焦點議題的意見。

  四成七人支持樓市「加辣」

  調查結果顯示,土地及房屋方面,七成三受訪者「贊成」政府檢討現有土地規劃政策以增加住宅用地面積,而表示「不贊成」的則佔百分之九,反映社會普遍希望政府增加土地規劃的彈性,以回應市民懇切的住屋需求。至於壓抑樓市的「辣招」措施,四成七受訪者表示應「加強」,表示應「保持不變」的佔二成,而表示應「削減」的則佔一成半,反映市民對樓市加辣的聲音稍為減弱。

  此外,勞工議題方面,六成受訪者表示標準工時立法對社會「好處多些」,表示「壞處多些」的佔一成九,正反意見差距創調查以來新高,反映更多市民認為標準工時立法對社會整體發展有利。

  倡對話緩解社會緊張氣氛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指出,香港經歷了2個多月的政治風波,政府民生工作的不足,可能是社會矛盾激化的原因之一,社會氣氛緊張連帶影響民生事務推展。負責人建議特區政府,鼓勵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對話,緩解對立情緒,讓社會回歸平和及理性,以便討論及推行更多民生措施,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