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登記選民 346宗未獲處理

2019-08-23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選舉事務處昨日公布,有346宗經由電子表格上載平台方式遞交的選民登記申請,未能成功儲存至數據庫伺服器,以致未獲處理,處方向受影響巿民致歉,呼籲他們盡快在本月25日或之前聯絡該處。

  選舉處籲本周日前聯絡處理

  選舉事務處表示,發現有關電腦系統曾在6月14日至7月2日期間出現數次技術性問題,導致346宗經由「電子表格上載平台」方式遞交的選民登記申請,未能成功儲存在選舉事務處數據庫伺服器,以致未獲處理和納入《2019年臨時選民登記冊》內。

  處方稱,由於電腦系統沒有收集上傳者的任何個人資料,包括IP位址,故只能掌握有關申請的申請編號及進入系統的時間。受影響個案的申請編號以R字頭起首,共有16個字元,建議受影響市民盡快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查閱最新登記資料,並透過電話熱線2891 1001或電郵至reoenq@reo.gov.hk聯絡處方。

  受影響的申請人如符合資格成為選民,並能在8月25日或以前提供相關申請編號,處方會協助受影響的申請人,按照法例向審裁官申請批准,將資料加入選民登記冊,從而可於11月的區議會選舉中投票。

  處方表示,今年選民登記申請數字破紀錄,新登記選民達385956名。約6萬人在6月14日至7月2日期間透過「電子表格上載平台」遞交選民登記申請,使用量較平時大增。

  張國鈞斥錯漏百出僅3日太短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張國鈞批評選舉事務處近年運作錯漏百出,質疑行政管理是否出現問題。他又指,市民要主動查核資料,才知道自己是否受影響,並只有3日時間聯絡選舉事務處是太短,做法極不理想,不能排除有市民未知道事件,處方需要交代受影響市民如果事後才發現未被登記,是否仍有資格投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