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上行沪指涨0.48% 医药板块活跃

2019-08-23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8月22日消息,两市平开,开盘之后指数迅速拉升,在金融科技板块的带动下,市场全线回暖,但手机产业链板块则开始回落。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再度拉升,沪指盘中一度重回2900点,医药股集体大涨。总体上,行业板块普遍上涨,但个股跌多涨少,大盘依旧较为颓势,赚钱效应较差。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897.14点,涨0.48%;深成指报9360.85点,涨0.11%;创指报1616.12点,涨0.16%。

  从盘面上看,天津自贸区、医药、稀土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光刻胶、养鸡、氢氟酸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金融科技

  恒银金融(10.580, 0.96, 9.98%)涨停,盘中银之杰(15.000, 0.12, 0.81%)、四方精创(20.060,1.07, 5.63%)、华鹏飞(6.480, 0.59, 10.02%)、等逾10股一度涨停。

  消息面: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明确提出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2、医药

  龙津药业(11.400, 1.04, 10.04%)、药石科技(66.480, 6.04, 9.99%)、华北制药(6.510, 0.59,9.97%)涨停,恒瑞医药(76.620, 4.89, 6.82%)、华兰生物(34.960, 1.33, 3.95%)股价均创历史新高。

  消息面:

  1、记者获悉,参股洽购华夏人寿的是正大集团,即平安的第一大股东。据悉正大近日已与华夏人寿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股份约30%,该股权转让事宜尚需监管部门批准。

  2、国家能源局23日披露2019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18559万千瓦,同比增长20%,新增114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发电装机13058万千瓦,同比增长16%,新增68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5502万千瓦,同比增长31%,新增458万千瓦。

  3、今日,科大讯飞(32.460, 0.09, 0.28%)2019年半年度投资者交流日活动在北京举行。科大讯飞回应2.09亿政府补助:其中软件退税0.93亿元,此外还有研发项目相关补助等科目。真正政府奖励为3700万元,而公司今年上半年交税就达到4.56亿元,因此,公司绝对不会依靠政府补助来运营。

  4、日前,湖北省政府发布《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意见》,要求建立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可追溯的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体系。《意见》要求生猪养殖场要强化各项防疫隔离措施,做到封闭式饲养。对防疫意识淡薄、防疫措施不落实、环保不达标、群众反映强烈的养殖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关闭。

  5、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胡滨日前在《金融监管蓝皮书:中国金融监管报告(2019)》发布会上表示,对于银行系金融控股公司,由于其各业务板块均已对应具体的监管部门且并表管理较为严格,集团内控和运营相对规范,下一步的监管重点为按照统一要求搭建金控集团的组织框架,且可尝试性地开展证券牌照的申请试点。

  6、日前从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湖南省决定开展建筑工程“智慧工地”试点,今年内打造不少于50个“智慧工地样板项目”,以推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实现信息技术与施工管理深度融合。湖南省住建厅称,“智慧工地”系统由该厅统一建设并免费开放使用。各试点项目按“6+X”模式进行物联网设备模块接入,“6”为平台必选模块,包含劳务实名制、智能安全帽、视频监控、塔吊监测、升降机监测和环境监测;“X”为可选模块,由项目根据实际需求自行拓展建设。

  7、近日,京东方向记者部分开放了斥资465亿元打造绵阳第六代OLED柔性显示工厂。京东方希望未来逐渐把光学指纹识别和屏下摄像头集成到屏幕中,通过全贴合和光学干涉技术方案把两个功能模组应用集成到屏幕中提供给终端企业。屏幕摄像头方案业界成为“盲孔屏”,无需打孔,可将前置摄像头隐藏在显示屏下。京东方对两种应用集成方案目前已有详细时间表,按照规划在2020年至2021年将推出相关产品。

  8、日前发布的《金融监管蓝皮书:中国金融监管报告(2019)》指出,2019年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预计银行监管在总体方向上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基调,同时严防房地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灰犀牛”风险,切实遏制房地产泡沫。报告认为,银行监管一方面不会改变严监管、强监管的态势,以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为底线,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另一方面,将会注重把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与服务实体经济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周四大盘回踩5日均线后回升,市场成交量再次萎缩,显示突破难度极大,预计短线仍是拉锯。周五金融科技全面上涨,沪指再次上攻2900点,贵州茅台(1122.800, 18.80, 1.70%)、恒瑞医药、中国国旅(96.520, 2.17, 2.30%)、上海机场(86.900, 1.15, 1.34%)等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总体看,市场底部确立,流动性仍是制约行情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建议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