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再嗆蔡英文:別再吹“台美關系”有多好

2019-08-25
来源:海峡导报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當局前“立法機構”負責人王金平昨天首度同台,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今天表示,“郭柯王”會合作到什么程度還不知道,但3人起碼宣示“友好關系”,“我認為郭台銘一定會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但她呼籲選民不要急著表態,應該認真檢視每位參選人要如何引領台灣。

  呂秀蓮今天出席論壇演講時表示,台灣一天到晚只把這些雞毛蒜皮的事當做大事,“我覺得台灣是在沉淪”。

  她並提醒蔡英文,不能因為中美發生貿易戰,台灣獲得一時的穩定,“就以為功勞都是你的”,要蔡英文認真告訴台灣人,“既然台灣與美國關系這么好,你這幾年贏得什么?”“相對於美國在台協會(AIT),為什么美國不能同意‘台灣在美協會(TIA)’?連這件事情41年來都做不到,你不要再告訴人民台美關系有多好”

  呂秀蓮呼籲台灣選民要覺醒,不要那么快公開表態要支持誰,應該認真看待參選人,在未來3個月有沒有提出很好的方向,讓大家去做選擇,再決定投給誰。她說,重點是誰真的能引領台灣走向安全、有尊嚴的方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