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國不受威脅恫嚇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方宣布對55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關稅的稅率再提高5%,北京聲言將採取反制措施。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指出,中國根本不吃威脅恫嚇這一套,敦促美方不要誤判形勢,立即停止錯誤做法,如果美方執意將有關關稅措施付諸實施,中方必將繼續堅決採取措施,維護自身的合法正當權益。

  耿爽表示,美方的做法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踐踏多邊貿易規則,損害中美兩國利益,威脅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拖累國際貿易和世界經濟的增長,完全是損人害己,絲毫不具建設性,中方對美方這種赤裸裸的貿易霸凌行徑和極限施壓做法表示堅決反對,完全不能接受。

  特朗普:不排除押後加徵關稅

  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要求美國企業離開中國,耿爽表示,大家可能都注意到了,沒等中方作出回應,美國的股市和大宗商品的價格已經作出了回應,大幅下挫、下跌。另外,美國各界人士紛紛對有關言論表示反對,國際社會也對這種極限施壓的做法表示了擔憂。

  特朗普昨日表示,中方深夜致電美國貿易談判人員,表達期望重回談判桌的意願。但耿爽在回應時卻表示,對於美方提到的周末通話,沒有聽說過。

  而當被問到是否可能延後對中國商品提高關稅時,特朗普說:「任何事都有可能。」

  劉鶴:堅決反對貿易戰升級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昨日表示,中方願意用冷靜的態度,通過磋商合作解決問題,堅決反對貿易戰升級,「這樣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也不利於全世界人民的利益」。

  他並表示,中國將堅持在開放條件下推動智能產業發展,堅決反對技術封鎖及保護主義,歡迎世界各國包括美國在內的企業,在中國投資及經營;中國會繼續創造良好的投資環境。

  劉鶴說,中國經濟正從高速成長,轉向高質量發展,強調中國有充滿活動的微觀基礎以及充足的宏觀政策工具,確保經濟發展基本良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