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禁售一款不安全激光筆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報

被禁售的懷疑不安全激光筆。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海關昨日公布,在深水埗一間店舖檢獲13支懷疑不安全激光筆,並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涉事店舖繼續出售該款激光筆。

  欠缺安全控制裝置

  海關人員於今年3月進行試購行動,從深水埗一間零售店舖購買一款激光筆進行安全測試,並勒令該零售店舖將該款共13支沒有標示雙語警告或警誡的激光筆儲存於指定的地方。測試結果顯示,該款激光筆沒有裝配相關安全標準所規定的安全控制裝置。此外,該款激光筆只附有英文使用警告。

  海關人員於8月23日採取行動,在該零售商檢取該13支懷疑不安全激光筆,並向有關零售商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他們繼續出售有關的激光筆。

  海關提醒市民,由於該類激光筆所發出的光束有機會損害眼睛和皮膚,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讓激光筆照射出的光點射向眼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