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公司進口有害電子廢物罰款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環保署早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成功堵截兩宗從尼日利亞非法進口有害電子廢物個案。涉案的兩家入口商「富通電子有限公司」和「千航國際貨運代理(香港)有限公司」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共被判罰款2.5萬元。

  機場檢廢印刷電路板值20萬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有見《廢物處置條例》對電器廢物的進出口管制於去年底實施,署方一直緊密與香港海關交流情報及協作,特別是加強堵截以空運非法進入香港的有害電子廢物。今年2月至3月期間,環保署在香港海關協助下,於香港國際機場截獲兩批報稱載有一般物品的空運貨物,經查驗後證實載有屬有害電子廢物的廢印刷電路板,市值共約為20萬元。環保署已即時將截獲的有害電子廢物退回來源地,並就有關退運通知當地執法機構,及按《廢物處置條例》檢控犯案的兩家入口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