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炒股不炒市 大市反覆偏軟乏方向

2019-08-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股未能跟隨A股造好,收市報25664點,跌16點。 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中美貿易戰氣氛緩和,惟港股未能跟隨A股造好,恒生指數昨升上25764點後,午後倒跌近百點;收市報25664點,仍跌16點。國企指數再失守萬點關,收報9996點,跌17點,主板全日成交927億元,資金炒股不炒市。
 
  A股「入摩」第二階段擴容,昨日收市後正式生效,滬深港通北上資金增加,支持內地股市反彈,上證指數重上2900點,但港股未能跟隨走勢。恒指昨日高開35點後缺乏方向,港股反覆偏軟,全日高低波幅超過200點。港股通滬深兩市淨流入約33億元人民幣。
 
  醫藥股續有追捧
 
  資金續炒業績股,安踏體育(2020)獲大行唱好,股價曾創66.2元新高,收報64.55元,升5.4%。申洲國際(2313)及瑞聲科技(2018)績後持續捱沽,收市再挫4.3%及2.4%,是表現最差兩隻藍籌。碧桂園(2007)回購股份,股價收升3.8%。醫藥股繼續有追捧,石藥集團(1093)及中國生物製藥(1177)收漲3%及1.3%。
 
  重磅藍籌個別發展,未見資金追捧,中國移動(941)跌1.5%拖低大市;汇豐控股(005)、中國平安(2318)及友邦保險(1299)分別跌0.2%至0.3%之間;騰訊(700)靠穩;建設銀行(939)逆市升0.7%。貿戰敏感股反彈,萬洲國際(288)飆4.5%,是表現最佳藍籌。創科實業(669)升2.4%;吉利汽車(175)升2.5%;敏實集團(425)升7.1%。內房股亦見造好,新城發展(1030)升4.07%,綠城中國(3900)揚3.89%,碧桂園(2007)亦升3.80%。
 
  市場觀望中美貿易戰進展,雖然雙方擬重返談判桌,但未到最後一刻依然存在變數,而且距離9月1日限期只有一周時間,目前依然非常不明朗。
 
  標普發表報告稱,中美貿易戰最新一輪的報復行動似乎破壞近期得到解決的可能性,而不確定性正進一步削弱全球增長及投資者信心。標普認為近期的事件令全球及經濟前景惡化,提高貿易戰蔓延到服務領域的風險。
 
  港股潛在升幅非常有限
 
  悠誠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總監陳炳強認為,中美貿易談判屬近期影響港股走勢的最大因素,雖然中長線中美雙方仍難以完全消除貿易摩擦及敵意,惟短線而言,雙方為顧經濟增長及爭取較多時間作更好的準備,不排除會繼續拉鋸,或達成部分共識,認為恒指在25000點水平應可守得住,上方阻力位是26500點水平,建議投資者目前以短線部署為主。
 
  技術走勢上,恒指保歷加通道目前正在持續收窄,潛在升幅非常有限,重上27000關口極具難度;相反有可能跌至通道底線近25000關口,不排除港股或再轉跌,周內會跟隨貿易戰限期到來逐漸向下。
 
  外圍方面,中美貿易戰前景不明朗,美國周一國債債息曲線倒掛加劇,10年期國債債息跌至逾3年低,2年期與10年期國債債息曲線再一次倒掛。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