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澳籍楊軍涉間諜罪被捕

2019-08-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本月23日,北京市國家安全局以涉嫌間諜犯罪依法對澳大利亞籍人員楊軍(楊恆均,上圖)執行逮捕。耿爽指出,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辦理當中,中國國家安全機關依法辦案,充分保障楊軍的各項權利,楊軍目前健康狀況良好。

  耿爽還表示,中方對澳方就該案發表聲明表示強烈不滿。他再次強調,中國是法治國家,澳方應切實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不得以任何方式干預中方依法辦案。

  7月19日,耿爽曾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國家安全機關將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和法定程序辦理此案,充分保障楊軍的各項權利。對於「澳大利亞政府發表聲明稱,對中方刑事拘捕楊軍感到失望」一事,耿爽強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敦促澳方不得以任何方式干預中方依法辦案,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外交部此前在今年1月2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透露,楊軍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活動,北京市國家安全局近期依法對其採取強制措施進行審查。中方指出,楊軍的各項合法權利均得到了充分保障;中方對楊軍採取強制措施後,已向澳大利亞駐華使館進行正式通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