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民間高峰會11月舉行

2019-08-28
来源:香港商报

  

容蔡美碧(左二)、陳積志(中)與嘉賓主持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香港社會創業論壇主辦、20間機構合辦的第十二屆社企民間高峰會將於11月21至25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活動日前正式啟動。社企民間高峰會今屆主題為「設計快樂」,涵蓋逾20項活動,60多位來自海外的社創領軍人物及學者,將會獲邀分享經驗。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GreenMonday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楊大偉,RunOurCity「全城街馬」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梁百行等出席主禮。

  逾20項活動主題「設計快樂」

  社企民間高峰會今屆主題為「設計快樂」,涵蓋逾20項活動包括「快樂週六」工作坊;以及由民政事務局主力贊助、一連三日於會展舉行的國際研討會,探討四大主題包括「快樂營商」、「樂在共融」、「樂在融資」及「快樂協作」。

  容蔡美碧講到,今次高峰會以「設計快樂」為主題,希望通過跨界別合作,共建更快樂的社會。今年將專注於各種不同的社會創新設計,為社會問題研發既實用、可延伸又可持續的解決方案,一同邁向更快樂的社會。

  陳積志致辭時表示,今屆高峰會以「設計快樂」為題,可以提供目前本港社會十分需要的快樂,民政事務局自2010年提供主要贊助,也見證了高峰會成為業界推崇的交流平台。

  他續稱,港府將繼續以「民間主導、政府協作」模式,透過提供資助、促進跨界別合作等,全力推動社企發展。

  他期望新增的社企不只協助弱勢,亦會宣揚環保、解決教育及住屋等議題。

  楊大偉及梁百行更以「面對挑戰設計快樂」為題,分享其奮鬥的心路歷程。

  社企民間高峰會2019由民政事務局主力贊助,逾70位合作夥伴及支持機構共同參與,預計超過3000人次,是社創界的盛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