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逾750幼稚園新學年獲閱讀津貼

2019-08-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在教育局網上專欄「局中人語」撰文,透露特區政府決定由2019/20學年起,為所有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共750多所幼稚園,提供經常性的幼稚園推廣閱讀津貼。

  楊潤雄當天以《閱讀習慣由幼兒開始》為題的撰文指出,教育局在2018/19學年推出「幼稚園推廣閱讀津貼先導計劃」,共有250所幼稚園參與。經評估先導計劃的成效,津貼有助學小营造閱讀氛圍,並對培養幼兒閱讀興趣和習慣帶來十分正面的效果。有見及此,特區政府決定由2019/20學年起,為所有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共750多所幼稚園提供經常性的幼稚園推廣閱讀津貼。

  新計劃津貼增加1倍

  楊潤雄表示,與先導計劃相比,新計劃的津貼將增加1倍,每所幼稚園最少獲發1萬港元,而學生人數較多的幼稚園更可獲發1.5萬港元(學生人數超過80)或2萬港元(學生人數超過300),經常性開支超過1000萬港元。

  楊潤雄期望,幼稚園能善用新增的恒常津貼,運用不同策略和社區資源持續推廣閱讀,並鼓勵家長們共同努力,促進親子閱讀,提升幼兒的閱讀動機。

  他指出,教育局在恒常的推廣閱讀津貼以外,亦會持續推行支援措施,如舉辦教師專業發展課程,加強教師對推廣閱讀的知識和技巧,及邀請幼稚園分享良好實踐措施等,讓幼兒自由探索和體驗閱讀樂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