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捐5億科大 史維讚真正撐香港

2019-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科大校長史維感謝李嘉誠(左)捐獻。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表示,李嘉誠先生早前捐款5億給科技大學創立香港首個「合成生物學研究院」,是真真正正支持香港。他形容「李嘉誠基金會」的這份禮物,是迄今為止最大筆的合成生物學研究捐贈。
 
  史維日前與部分傳媒茶敘時說:「香港情況嚴峻,但不能放棄對年輕人希望,李先生鼓勵找新出路,還想了辦法;有社會領導對學生支持抱懷疑、猶豫,李先生越在這時候,越要對年輕人支持。」
 
  史維表示,李先生於8月16日同時刊登「反暴力」廣告和公布捐款,是出自一片苦心,「登廣告是對香港人的關心,捐款是實際行動的支持」。他說:「李先生不只登報紙,還把一筆捐款給科技大學,其實是真真正正支持香港。」
 
  李嘉誠在捐款時曾指出,今日香港情況,與社會上流機制失衡直接相關。他堅信,地產和金融以外,一定要有工業支撐。他在2003年已這樣說過;未來重要的新工業和大機遇,就是合成生物。這是他為何捐資科大的苦心,今次的合成生物項目,不只科研那麼簡單。因為合成生物,是一個「以點帶面」的模式,會推動很多其他專業學科發展,由研究到市場應用轉化,速度很快;相關產業佔地很少,耗用天然資源也少,最適合香港。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