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郭台銘9月宣布參選 聯手宋楚瑜搶“韓粉”

2019-08-29
来源:看看新闻

  據台灣媒體報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醞釀參選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有消息指出,他將在9月17日連署申請日的前一周宣布參選。而除了已知將聯手台北市長柯文哲外,還考慮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作,搶攻關鍵的中間選民。

  據報道,郭台銘陣營評估,與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聯手後,在台“立法院”中“藍綠”席次都不會過半,為了讓“立法院”議事順利運作,郭台銘將會以“獨立參選人”的身份角逐2020。若勝選後,會跨黨派籌組聯合“內閣”,建立權責相符的島內政治生態。

  報道還提到,郭台銘陣營還考慮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作。郭陣營分析,“韓粉”之所以追隨韓國瑜,原因是將韓國瑜視為“蔣經國第二”,但宋楚瑜曾經擔任蔣經國秘書長達14年,被視為“小蔣經國”,所以想靠宋楚瑜吸納部分“韓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