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木模板課程 多在囚人士報讀

2019-08-29
来源:香港商報

  阿明(化名)(左)表示,見到課程的宣傳海報,自己又想學一門手藝,故決定報名。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協助在囚人士獲釋後順利重返社會,懲教署一直為在囚人士開辦市場導向的職業訓練課程,以提高他們的就業能力。塘福懲教所昨日舉行「築福共嚐」職業分享日,並進行木模板工藝、中式廚藝證書頒發典禮。懲教署高級懲教主任(工業及職業訓練)馮永華表示,木模板課程一直很受歡迎,因行業需求大,不少學員也會報讀,故要進行篩選。

  據介紹,今屆木模板工藝課程共有15名學員參加。課程由建造業議會提供培訓,課程的總訓練時數為570小時,當中包括就業服務的業界分享環節。

  獲建造業議會行業認受

  馮永華表示,學員修畢課後,考獲的認可資歷包括「木模板工中級工藝測試證書」、「銀卡」、「綠卡」、「密閉空間核准工人證明書」,均獲建造業議會行業認受。

  他說,此課程一直很受歡迎,初入行者平均日薪約800元,一年後的日薪可達1500元,故吸引不少學員報讀。期間看到報讀課程的學員們做事變得認真,由開初被動、害羞,到主動學習,希望透過課程培養他們對就業的信心。

  學員阿明(化名)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接觸木模板,雖然學習過程艱辛,但學員之間互相鼓勵,最終大家一起完成課程,將來希望在此行業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