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股短期看高一線

2019-08-29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旅遊業有增長空間。

  美股表現反覆,債息再次出現倒掛,市場憂慮經濟衰退風險,不利大市表現。避險資金持續流入,美國十年期債息下跌至1.47厘水平,金價表現向好。MSCI實施第二階段增加A股權重,內地股市走勢改善,滬深兩市成交額亦顯著增加。港股走勢乏力,中美貿易談判缺乏進展,大市短期難望有太大突破,預料指數維持於25000至26000點水平上落。

  國務院發表20項措施刺激消費,其中拓寬假日消費空間方面,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充分利用開放性公共空間,開設節假日步行街、周末大集、休閒文體專區等常態化消費場所,組織開展特色促消費活動。對活躍夜間商業和市場作出安排,鼓勵主要商圈和特色商業街與文化、旅遊、休閒等緊密結合,適當延長營業時間,開設深夜營業專區、24小時便利店和「深夜食堂」等特色餐飲街區。消費股業績增長理想,備受市場追捧,加上國策扶持,短線仍可看高一線。

  復星旅文8元止蝕

  復星旅文(1992)中期業績成功扭虧為盈,錄得4.9億元(人民幣,下同),期內收入上升35.9%至90.6億元,毛利上升67.6%至30.1億元。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報告,按2018年收入計算,公司是聚焦休閒度假旅遊的全球領先的綜合性旅遊集團之一,以及全球最大的休閒度假村集團。ClubMed上半年營業額增長5.0%至69.3億元,期內歐非中東、美洲及亞洲的營業額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1.4%、14.3%及7.9%,主要由於冬季滑雪產品暢銷及四星及五星度假村容納能力的增加導致。2019年上半年翻新和擴建3個度假村。同時,3個度假村於翻新和擴建後於上半年重新開業。另外,三亞亞特蘭蒂斯成為全球遊客的標誌性地標,運營業務的營業額由去年同期的2.05億元增加6.56億元,表現相當強勁。整體業績明顯改善,前景值得看好。可考慮於8.5元(港元,下同)水平吸納,上望9.8元,跌穿8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郭家耀CFA(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