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隧公路3車相撞1死12傷 九巴車頭盡毀司機亡

2019-08-30
来源:香港商报

九巴懷疑收掣不及,猛撼向貨車車尾。記者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城門隧道公路昨日下午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田螺車冒雨沿城門隧道公路往沙田市中心方向行駛至近美城苑對開時,因應交通情況收慢,尾隨輕型貨車相繼減速,但隨後一輛駛至的九巴收掣不及,猛撼貨車車尾,釀成3車相撞。貨車車斗直插巴士擋風玻璃,部分車尾金屬架插入駕駛室,巴士車長和貨車司機同被困,消防員到場花1小時將2人救出,惟車長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後證實死亡;另外2名司機和10名乘客同告受傷送院。受意外影響,現場交通受阻近2小時。

  車禍中死亡車長周紹興(56歲),與妻育有2名兒子,均已成年。周在2001年入職,駕駛涉事路線多年,昨日在凌晨5時開工,本在下午4時收工,警方初步調查他並無長期病患紀錄。另外2名司機,以及7女3男九巴乘客,分別頭、頸和手腳等受傷,送往瑪嘉烈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及仁濟醫院治理。

  田螺車貨車收慢九巴收掣不及

  昨午1時37分許,一輛田螺車在大雨中沿沙田城門隧道往沙田方向行駛,途至近美城苑對開時,因應交通情況收慢,尾隨貨車亦收慢車速,惟一輛往來葵涌邨與烏溪沙馬鐵站的40X線九巴駛至,懷疑收掣不及,猛撼向貨車車尾,引發3車首尾相撞。

  貨車田螺車司機及10乘客傷

  消防員和救護員接報趕到,九巴車頭遭貨車尾金屬架插入,車頭盡毀,九巴車長重傷昏迷被困車內,滿口鮮血,消防員須用電剪等工具,將九巴車身割開,而貨車司機亦被困,另一隊消防員同時展開拯救,最後花約1小時,成功將2名被困傷者先後救出送院搶救,惜九巴車長最終證實不治。另外田螺車司機和九巴上10名乘客在現場包紮後送院。

九巴車長救出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

九巴駕駛室嚴重損毀。

  陷貨車尾架九巴軚盤飛脫

  警方到場封路進行調查,得悉當時九巴載有約七成乘客,現場所見,九巴車頭機件,包括?盤、表板和收錢箱等亦被撞至飛脫,跌落路上,九巴車頭嚴重損毀,警方交通部新界南特別意外調查隊正展開調查。

  九巴職工總會理事長黃醒祥表示,希望能盡快聯絡涉事車長家人提供協助。因涉事九巴車頭嚴重撞毀,黃估計事發時的撞擊力必定很大,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損毀。他表示近日常落雨,亦有提醒車長要注意車速,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避免意外發生。

  九巴發言人表示,已派職員到現場及醫院了解情況及慰問傷者,並會配合警方調查。九巴對此交通意外非常難過,並對傷者及死者家屬致深切哀悼與慰問,九巴會向傷者及死者家屬提供適切協助。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