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世紀離婚案」獄中開庭 徐翔激動同意離婚

2019-08-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上午,昔日「私募一哥」徐翔與妻子應瑩的離婚案在青島監獄開庭審理。其妻應瑩庭審後透露,徐翔同意離婚、確有分散的交易總結等,她還認為,夫妻財產應當平分。消息當日下午2點傳出後,徐翔概念股突現「翹尾」行情,但未改變整體低迷走勢。

  此外,接近徐翔案人士透露,徐翔剩餘刑期還有22個月,已經在客觀上具備減刑條件,正在計劃申請減刑。

  財產分割另案解決

  作為中國私募界的前一哥,徐翔離婚案金額巨大,涉及到210億元人民幣與持有的6家上市公司股權,被媒體稱為「A股世紀離婚」。當日上午9點30分,上海市黃浦區人民法院在山東省青島監獄依法不公開審理應瑩訴徐翔離婚糾紛一案。中午11點40左右,徐翔離婚糾紛案審理確認結束,應瑩和律師從監獄走出,律師對外表示:「今天並沒有結果。」

  庭審結束後,應瑩對媒體表示,當日只處理孩子撫養權和離婚的問題,財產分割的問題另案解決。在庭審過程中,徐翔的代理律師在庭上認為徐翔夫妻雙方感情並未破裂,因此不同意離婚,在法官問到當事人徐翔態度時,徐翔情緒激動,突然說同意離婚,並放棄孩子撫養權。徐翔代理律師在庭上表述,在本周離婚案開庭之前,徐翔與代理律師見過面。但不清楚徐翔態度為何會發生轉變。

  針對網傳的「徐翔有本炒股秘籍,想要傳給自己的孩子」的傳言,應瑩表示,徐翔對失敗的交易有總結,但不是系統的記錄,並沒有所謂的厚厚的一本筆記本,而是分散的記錄。孩子目前還小,沒有看過,我自己沒能力去講述這些東西。

  在談到庭審結果時,應瑩律師認為,既然雙方意見都一致,那麼(離婚)可能也就是時間成本問題,不過,對於法院的判決不予置評。

  應瑩指財產應平分

  應瑩認為,此前法院判處罰金110億元,沒收93億元違法所得,違法所得已經全部追繳完畢。根據應瑩介紹,此前法院已經劃扣121億元,包括了違法所得部分,而且93億元部分也應該甄別清楚,哪些是屬於徐翔個人。而除了徐翔非法所得和被追繳的資金,剩下屬於合法財產,這部分財產應該是一人一半。

  此前,應瑩發聲明稱,青島法院對凍結資產的甄別問題遲遲沒有進展,「最近一次青島法院給我答覆是,凍結的資產還在甄別中,沒有執行立案。我現在就是想換一個身份,再進行財產分割。」

  有媒體將應瑩的離婚訴訟成為「技術性救夫」。不過在法律人士看來,由於徐翔案件涉案資產龐大、牽涉頗廣,其財產甄別的難度比較大。即便按照應瑩預期審理了離婚案件,但未必能夠加快徐翔案中的資產甄別的進展。

  此外,消息人士指,徐翔剩餘刑期還有22個月,已經在客觀上具備減刑條件,正在計劃申請減刑。

  徐翔概念股「翹尾」

  從當日市場表現看,從9點多庭審開始至結束,市場並未出現太多有關徐翔對離婚案件表態的信息,而下午2點開始,媒體公布徐翔同意離婚,隨後,徐翔概念股開始出現明顯的拉升態勢。

  以華麗家族(600503.SH)為例,徐翔旗下的上海澤熙增熙投資中心仍位列華麗家族第二大股東,持有9000萬股,佔比5.62%。華麗家族昨日早盤低開,下午2點徐翔同意離婚的信息發布後,股價突然直線拉升,股價漲幅接近2%。但總體看,徐翔概念股內個股表現分化,2點後的拉升行情並沒有阻擋徐翔概念股整體低迷走勢。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