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路機動立體投送 駐軍完成第22次輪換

2019-08-30
来源:香港商報

  駐港部隊第22次輪換,陸軍部隊通過皇崗口岸。新華社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昨早完成進駐香港以來第22次輪換行動,一批新調來香港的官兵經由多個口岸來港,進駐各個營區。國防部指是正常的例行輪換。

  據政府新聞處代駐香港部隊發布消息,駐香港部隊由29日凌晨開始,組織進駐香港以來第22次輪換行動。此次輪換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有關規定,經中央軍委批准進行的年度正常例行行動。進港履行防務的官兵採取多口岸通關、多路機動、立體投送方式,從陸上深圳灣、皇崗、文錦渡、沙頭角口岸和海上、空中機動進港,進駐駐香港部隊營區。

  空中輪換部隊降落香港石崗機場。新華社 

  駐香港部隊新聞發言人韓鈾中校表示,此次輪換進港的官兵進駐前進行了認真訓練和學習,系統掌握了軍事技能、香港基本情況和有關法律知識,具備了履行香港防務的能力素質。

  他重申:「駐香港部隊將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貫徹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駐軍法》,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有效履行香港防務職責,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防部指武警深圳訓練屬年度演習

  另外,國防部表示,近日在深圳舉行的武警訓練屬於年度演習。國防部發言人指出,早前武警在深圳訓練,屬於恒常年度演習的一部分。他談及香港近日的示威活動時,指必須尊重法律,強調中央在香港的駐軍具備捍衛領土的決心。

  被問到如果香港形勢繼續惡化,駐港部隊會在什麼情況下出動,國防部重申《駐軍法》內的規定已有明確說明。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