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賭注洗黑錢億元 退休警長入獄45月

2019-08-30
来源:香港商報

  蘇永耀判監禁45月。(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七旬退休警長自2007年至2011年間非法收受賭注,又透過胞弟、姪兒、舅仔及前下屬的帳戶洗黑錢逾1億元,警長於開審前承認收受賭注及洗黑錢等8項控罪,另外4人受審後均被裁定罪成。法官考慮到案件擾攘逾6年,有延誤起訴的情況,酌量減刑後,昨在區域法院判警長入獄45個月,其餘4人判囚31個月至42個月。前警長早前求情指,自己因沉迷賭博而犯案,法官判刑時批評他此辯解不真確且缺乏誠意,指出他是特意租用單位營經非法收受賭注,並非因賭博而犯事。

  同案4人助洗黑錢囚31至42月

  5名被告依次為72歲退休警長蘇永耀、68歲蘇永華、48歲蘇國忠、60歲盧志強及62歲退休警員曾國偉。

  暫委法官王興偉明言,蘇永耀為案件主導,但另外4人為戶口持有人,亦有直接或間接處理黑錢,無疑要負上責任。而本案涉及7個帳戶,蘇永耀犯案的規模及手法可算複雜。但法庭不接納另外4人從中無獲益的辯解,他們可以出於善意而借出戶口,但亦可以有所得益。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