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被建議重提清朝時期債務

2019-09-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俄通社8月31日援引彭博社消息稱,特朗普政府正在研究「重翻舊賬」,提出一個世紀以前的中國債務問題,為中美貿易戰添加籌碼。

  美國債券持有人基金會(由美國2萬名持有1949年以前中華民國政府債券的債權人組成的基金會)主席畢昂科說,她與特朗普政府官員,包括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見面討論了這個問題。畢昂科與他們討論了一個可能吸引美國總統的想法:利用中國舊債券迫使中國償還其投入美國債券的上萬億美元。

  該基金會估計,中國未償還的舊債券的價值約一萬億美元。美國財政部估計,6月份,中國持有的美國政府債券價值1.1萬億美元。在這個問題上大有文章可做。

  在美國現行外交政策的背景下,舊債和長期債務的重新償還問題有機會被拿出來使用。例如,提醒俄羅斯還有俄羅斯帝國時期的債務,但忽略這些債務的所有後續協議。

  報道指出,許多民眾看到消息後認為彭博社在開玩笑,要求中國政府償還清朝「拖欠」的債務,甚至對於乖張的特朗普政府都是不可思議的。清朝時期發行的中國債券(以及俄羅斯革命前的債券)作為收藏品還是有趣的,但是情況也可能會改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