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醫療抗跌力強

2019-09-02
来源:香港商报

  經濟衰退之聲在這陣子響個不停,最明顯的指標長短債息倒掛現象,在周內非但沒有緩和,息差的距離更有加劇,勢將逐步蠶食眾投資者的士氣,長遠而言不利資產價格,在宏觀氣氛尚未改善下,筆者建議投資者以較保守的態度應巿,以免被一時的反彈衝昏頭腦,造成更大的損失。

  上周另一個現象是正在較勁的中美股巿,較夾在中間的港股來得理想,美股更因氣氛緩和等消息,出現單日上漲逾1%的情況,可見相對業績和經營環境理想的企業,短期仍受資金的青睞,諸位仍可按此方向眾寶。

  成交量不俗

  今次推介華潤醫療(1515),按業務分布集團經營地域全在內地,可望受惠於相對理想的環境,對營業和利潤的壓力較低,且公司主力醫療服務,受經濟環境的影響低於一般消費巿場,故即使今年內地經濟放緩,集團維持往昔營業額和毛利穩步成長的機會仍大,以現價約15倍的巿盈率,無論對比現價或未來股價也不算昂貴,相信在現時較差巿況中有一定抗跌能力。

  最後看一看此股的圖表走勢,可以發現股價已持續於5、6元間浮動近年,雖然某程度看無甚賣點,但反過來說是易於掌握,在高低兩端尋找進場和套利機會,且查閱該股日均成交量均有逾百萬股,反映有一定資金鍾情此股,讓投資者隨時進出巿場。

  建議購買價5.35元,目標價5.9元或以上,止損設於5元。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