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發鈔行今推粵劇百元新鈔

2019-09-03
来源:香港商报

  陳德霖(左一)笑指,根據未證實的消息,鈔票中疑似公主的肖像,與渣打香港執行董事兼香港區行政總裁禤惠儀(右二)有幾分相似。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金管局昨會同滙豐、渣打及中銀3家發鈔銀行宣布,今日起推出2018年系列100港元新鈔票,市民可於各分行兌換新鈔。新鈔以粵劇為主題設計,滙豐以書生小姐相會為主題,中銀以閨閣女子為主角,渣打則以駙馬與公主為構思。至於50港元和20港元的新鈔,則預計於2020年初發行,而1000港元和500港元新鈔則已推出市面流通。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指,2018年新鈔中,特別鍾意以粵劇作主題的100元鈔票。

  金管局昨會同汇豐、渣打及中銀3 家發鈔銀行宣布,今日起推出2018 年系列100 港元新鈔票,市民可於各分行兌換新鈔。記者蔡啟文攝

  滙豐100元新鈔以一對情侶在庭園相會作為構圖。滙豐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表示,市民使用紙幣是接觸香港歷史和文化最簡單直接的方式,期望透過推出粵劇為題的新鈔保育及推廣粵劇。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表示,粵劇藝術不斷在港發展,吸引越來越多年輕人學習和欣賞。

  中銀香港100元新鈔正面除以香港市花洋紫荊及著名地標中銀大廈為主景外,背景更配以帝王將相、才子佳人等粵劇人物及紙扇的剪影,背面則以粵劇花旦為主景,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高迎欣表示,粵劇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證明其獨特的藝術地位。

  渣打的100元新鈔亦有一對男女置於鈔票中,陳德霖笑指,根據未證實的消息,鈔票中疑似公主的肖像,與渣打香港執行董事兼香港區行政總裁禤惠儀有幾分相似。禤惠儀就澄清並指出,該行新鈔圖案為年輕粵劇演員扮演的公主駙馬,希望帶出傳承創新的精神。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