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王何東成再搶劫珠寶鐘錶店 認罪候懲

2019-09-04
来源:香港商报

 

  「賊王」何東成當日街頭被捕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曾被稱為香港「六大賊王」及「十大重犯」之一的慣犯何東成,5年前獲准假釋出獄後,去年5月底在監管令期間與同黨蒙面戴着帽及手套,行劫尖沙咀海港城太子珠寶鐘錶店,掠走價值近550萬元的珠寶。何東成於犯案後5日內被捕,他昨日於高等法院承認一項搶劫罪。金貝理法官形容何是「職業慣犯」,將案押後至11月19日判刑,以便索取懲教署監管資料,弄清何違反監管令的後果,下令何期間須還柙候判。

  17歲起犯案共41項案底

  62歲的何東成自17歲起犯案,至今共有多達41項案底,包括誤殺、拒捕而使用槍械、搶劫、盜竊、入屋犯法罪。何曾於1986至1991年間帶領同黨犯案多達19次,掠走價值逾1億元的珠寶金表,更於其中一次搶劫時向見義勇為協助追賊的市民近距離開槍,該市民因脊椎中彈以致終身癱瘓;他更曾在逃走時槍殺珠寶店少東。何因眾多的搶劫罪,誤殺罪成,被判17次終身監禁,但經過法例修訂及覆核個案後減刑至監禁37年。

  何在監獄中表現良好,獲准於去年提早釋放,出獄後須在懲教署管理的宿舍居住兩年,並繼續接受監管令至去年7月。但何在監管令仍有效的情況下,因投資生意失敗及賭博欠債,在去年5月聯同同黨打劫。

  辯方律師為何東成求情時稱,何成長於破碎家庭,沒有父母管教下接觸不良分子,誤入歧途且接二連三地犯案。何在獄中努力學習,獲得商學系大學學位,假釋後獲生意機會投資,但生意失敗,賭博成癮,欠債近50萬元,才會「重操故業」。

  與同黨掠550萬鑽石珠寶

  何在劫掠後因深感後悔,與教會朋友傾訴,朋友在何的同意下報警處理,何最終「良心醒覺」,把珠寶全數交還警方。辯方相信,何如因此案判監,在出獄後亦會因年事已高及深切改過不會再犯案;惟金官指,犯罪與否與年紀無關,但在社會福祉的前提下希望何會停止再犯案,珍惜餘生與家人團聚。

  案情指,何東成於2018年5月23日晚上7時許,與同黨以螺絲批破櫃劫掠價值近550萬元的鑽石珠寶後逃去。警方在案發後5天在街上拘捕何,何當時指自己原本正想到警署自首,涉案6件鑽飾亦在何的袋中起回。何在警誡下稱:「阿Sir,係我打爛玻璃?粒鑽石,我好後悔。」他又供稱,出獄後投資失利欠下巨債,又因賭博成癮欠債高達50萬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