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27屆會慶隆重舉行 林鄭肯定工作成績 陳冬提3點希望

2019-09-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青年聯會慶祝國慶、第27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暨香港青聯交流基金周年會慶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香港青年聯會慶祝國慶、第27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暨香港青聯交流基金周年會慶,昨晚在會展中心舉行。出席典禮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致辭時,高度讚揚「青聯」多年來致力為本港青年工作作出貢獻。陳冬又向「青聯」提出3點希望: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擔當出力;為青少年交流實習牽線搭橋;及為香港青年發展「搭台搭梯」。

  讚揚促進兩地交流

  除林鄭月娥及陳冬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陳亞丁、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秘書長劉愛平、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等應邀出席作主禮嘉賓,與各港澳台青年社團翹楚,共賀國慶及香港青聯成立27周年,見證青聯第27屆會董會就職。

林鄭月娥致辭。

  林鄭月娥致辭時,讚揚青聯多年來致力培育青年人發展,推廣及促進香港青年與內地和海外青年的交流,以培養香港青年成為建港人才為目標;青聯又舉辦了不少具質素的交流實習活動,讓港青有機會到內地不同省市交流和工作,拓闊視野、增廣見聞之餘,亦為他們日後規劃個人發展打好基礎。

  陳冬在致辭中,充分肯定香港青年聯會在促進兩地交流實習等工作,以及在「修例風波」中始終勇敢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的表現。他說,當前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在這樣一個特殊時刻,向香港青年提出3點希望:希望香港青年多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擔當出力;多為青少年交流實習牽線搭橋;多為香港青年發展搭台搭梯。

  恢復秩序是當前急務

  陳冬指出,近一段時間以來,香港的暴力活動持續蔓延,暴力化程度不斷升級,香港法治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傷害,極大衝擊了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嚴重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少數激進暴力分子不代表廣大青年,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前最急迫的任務和香港社會的最大共識。他希望香港青聯新一屆會董會繼續帶領大家勇敢地站出來,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引導大家停一停、想一想,冷靜下來,回到課堂、回到工作和生活的正常軌道,重拾信心向前看,重整行裝再出發。

陳冬致辭。

  其次,他希望全國青聯及各省區市青聯一如既往支持交流實習活動,為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學習、生活、發展提供便利條件和廣闊舞台,讓他們感受到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和祖國大家庭的溫暖。

  他還說,香港青年聯會聯繫廣泛、人才眾多,希望多聆聽青年心聲,多反映青年訴求,集思廣益,為政府施政建言獻策,為青年發展搭台搭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