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Q4推印度盧比貨幣期貨

2019-09-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港交所(388)昨日宣布,將於今年第四季推出印度盧比貨幣期貨合約,進一步擴大旗下衍生產品組合,為各地市場客戶提供更多的風險管理機會。

  港交所計劃推出的兩項新期貨合約,分別為印度盧比兌美元期貨,以及印度盧比兌人民幣(香港)期貨合約;後者是全球首隻同類產品。

  港交所定息及貨幣產品主管馬俊禮表示,推出印度盧比貨幣期貨合約,有助港交所實踐其戰略承諾,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區內首要外匯及定息產品交易中心的地位。他又指,新產品能進一步擴大旗下定息及貨幣產品種類,為市場參與者提供更多不同貨幣的風險管理工具。

  推出日期有待當局批准

  港交所早於2012年首次推出貨幣期貨合約——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自此旗下貨幣衍生產品市場不斷擴大,已有近140家經紀商為不同類別的客戶提供外匯產品。

  港交所的貨幣衍生產品可在日間交易時段及收市後交易時段進行交易。收市後交易時段最近更延長兩小時,至香港時間凌晨3時收市。

  除了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外,港交所亦提供人民幣(香港)兌澳元、歐元及日圓期貨合約,並於2017年推出了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權合約。

  印度盧比貨幣期貨的推出日期仍須待監管當局批准,港交所將適時公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