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嶺同鄉會回鄉交流

2019-09-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僑港蕉嶺同鄉會理事長聶振日前率近百名鄉親及10多位青少年羽毛球好手,到蕉嶺縣進行四天的聯誼交流活動,受到蕉嶺縣委書記陳偉明及各級領導的熱情招待。

  陳偉明對交流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說,蕉嶺是世界長壽鄉,致力於傳承尊道厚德的客家民風,建設文明安康的山水綠城,有「全國百佳深呼吸小城」等眾多亮麗名片。各位鄉親回鄉團聚,進一步激發了蕉港兩地鄉親合力建設家鄉的信心和鬥志。他希望通過這次活動,進一步培養青少年一代愛國愛鄉的情感,不斷壯大熱愛祖國、造福家鄉的力量,把旅港鄉親的愛國之心連得更緊、戀鄉之誼結得更深、思家之情釀得更濃。「常回家鄉走走看看,感受家鄉的變化,共享『世界壽鄉·富美蕉嶺』的美好生活。」

  聶振表示,此次回鄉看到家鄉的發展變化,作為蕉嶺兒女感到非常自豪。以後會繼續組織兩地青年開展更多的交流活動,積澱與蕉嶺的深厚感情,把蕉嶺的好山好水建設成為大灣區的「後花園」盡綿薄之力。

  在蕉期間,交流團一行先後前往蕉嶺中學、文福鎮白湖村羊?美麗鄉村、丘逢甲故居、卡拉比—丘成桐空間雕塑廣場等地參觀,詳細了解家鄉的教育、文化、美麗鄉村建設等情況。10多位青少年羽毛球好手還與蕉嶺中學的羽毛球好手進行了友誼比賽。

  蕉港兩地青少年紛紛表示,通過交流,感受到了祖國的發展和家鄉的變化,相信家鄉的明天一定會變得更加美麗美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