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企穩26200水平 恒指有望上闖二萬七

2019-09-05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表現向下,市場憂慮中美貿易談判缺乏進展,走勢未有改善。美元表現持續偏強,美國10年期債息回落至1.47厘水平,金價表現靠穩,油價則顯著回落。內地股市窄幅波動,滬綜指企穩2900點水平,滬深兩市成交繼續保持活躍。中美貿易談判繼續影響市場氣氛,後市表現預計將繼續波動。港股走勢回暖,市場觀望外圍及本港局勢,成交有所回升,指數若企穩26200點水平,有望進一步上試27000點水平,下方支持在25800點水平。

  內地銀保監會日前發布《關於完善人身保險業責任準備金評估利率形成機制及調整責任準備金評估利率有關事項的通知》,在充分考慮負債特點的基礎上,基於對市場利率未來走勢、行業投資收益率等因素確定評估利率參考值,並將人身險責任準備金評估利率做相應調整。新規對2013年8月5日及之後簽發的人身險保單調整評估利率水平,具體為對普通型養老年金或10年以上普通年金調整為年複利3.5%,其他險種評估利率要求不變。

  據銀保監會測算,此次調整須新增計提責任準備金1200億元人民幣,佔責任準備金餘額1%。雖然短期影響業績表現,但長期看有利於行業回歸保障,降低中小險企利差損的潛在風險。未來新的產品設計時會充分考慮行業趨勢,預定利率高於3.5%的產品大規模獲批可能性較低,高預定利率產品的規模有望壓縮,推動保障型產品結構改善,推動行業持續回歸保障。大型險企準備金計提充分,高預定利率產品佔比較少,短期業務影響整體應有限。

  民辦K12學校面對政策壓力大

  內地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劉偉代表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在會上發言,提出六項建議,指出應當加強引導和監管,避免盲目引入國外教材、評價標準和教育理念,杜絕民辦教育以VIE(協議控制)架構在境內外上市,維護國家的教育主權、文化與意識形態安全加強教育行政執法體系建設,實現全流程監管。相比民辦教育的快速發展,政府監管能力與監管手段相對比較滯後,建議一方面根據國家法律和教育規律,完善營利性和非營利性民辦教育機構的認定標準,統一不同法律法規關於民辦、非營利、事業單位等不同性質的機構認定標準,並給予不同的監管。另一方面,統一《民辦教育促進法》及其《實施條例》與現行《企業所得稅法》、《財政部稅務總局關於教育稅收政策的通知》、《營利性民辦學校監督管理實施細則》中有關稅收的規定,有效監管營利性民辦教育機構,將非營利性民辦教育機構實質獲利空間控制在合理限度內。《民辦教育促進法》仍未落實,造成市場對政策風險相當敏感,特別是K12(由幼兒園到高中)學校面對政策壓力較大,股價難免更為波動,現階段適宜多多關注高等教育及職業教育類別的教育股。

  好孩子估值吸引

  好孩子國際(1086)中期收益輕微增加0.2%至44.3億元,毛利上升3.0%至19.1億元,盈利增長2.1%至1.36億元。核心戰立品牌的收益佔比增加4個百分點至82%。Cybex品牌的全球收益顯著增加近三成,主要由於強勁的品牌表現,推出創新產品,以及歐非中東地區的銷售有所加強。gb品牌業務持續穩定,團隊實施有效措施,預料下半年將錄得理想表現。

  Evenflo品牌表現有所回升,預料生產品即將推出,並與主要零售商合作新業務,有望帶來增長。公司繼續積極投資研發中心,設計以人為本的產品。公司擁有不同品牌及全面產品線,並在不同地區設立廠房,有助抵禦日益不明的環球貿易關係。透過多年累積,客戶群的消費喜好亦較易掌握。預料未來業績可逐步改善,目前估值有一定吸引力。可考慮於1.45元水平吸納,上望1.80元,跌穿1.30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