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強勁反彈北上資金湧入 A 股或迎「金九銀十」

2019-09-06
来源:香港商报

   A股昨日延續強勁反彈勢頭,上證指數盤中突破3000點後回落,收報2957.41點,連升4日;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亦有不同程度上漲。受訪專家認為,連日來的利好消息刺激A股不斷上揚,包括國常會部署精準措施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北上資金的加持等,預期A股未來將在震盪中走高。

  

  兩市成交額創4個月新高

  昨日,A股三大指數延續前幾個交易日的上漲勢頭,滬指盤中一度突破3000點,創兩個月新高,尾盤有所回落,最終收漲0.96%,報2985點;深證成指漲0.86%,創業板指盤中一度突破1700點,最終收漲1.18%,報1689點,創4個月新高。兩市成交7931億元人民幣,創逾4個月新高。

  消息面上,前天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精準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穩」工作,釋放一系列加大對實體經濟支持力度的信號,市場人士普遍認為人行「降準」已為時不遠。此外,中美雙方同意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

  金磚匯通首席策略分析師趙相賓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積極的財政政策和寬鬆的貨幣政策基調,不僅對經濟的企穩和反彈有很大幫助,也對A股市場構成了基礎性支持。加上貿易摩擦對中國資本市場的影響在降低以及目前A股明顯處在資本估值的洼地,不斷吸引外資進場。

  此外,季節性因素尤其是「金九銀十」和國慶的樂觀氣氛,也帶動了買賣的活躍,對股價的走高有較強支持。

  北向資金淨流入超90億

  昨日,北上資金全天大肆淨流入96.85億元,實現連續6日淨流入,9月前4個交易日累計淨流入234.5億元。上月累計淨流入132.1億元,連續3個月流入。今年以來,北上資金累計淨流入1316億元。

  「北上資金依舊認為A股很多企業的估值依舊偏低,價值洼地的股票值得抄底,3000點以下的很多白馬股和大盤藍籌估值較低的狀況,吸引了很多北上資金。」趙相賓說,從全球資金流動看,美國製造業數據近期表現較差,對於美國進入了衰退階段提供了最新證據,在美聯儲降息的預期下,美股成為高風險市場,全球資本流動加劇了北上資金的布局。

  此外,中國經濟自身調整得到貨幣政策的精準支持,使得中國經濟的增長韌性進一步增強,這極大地抵禦了貿易摩擦帶來的不利影響,這也是北上資金看好A股的原因。

  未來或在震盪中走高

  至於後續走勢,趙相賓認為,A股市後期是震盪走高的格局,近期上證指數可能會進一步調整,突破今年的高位機會非常大。他指出,貨幣和財政宏觀政策後半年築底的效果影響以及中小企業的發展情況,對股市構成第一影響。其次,貿易摩擦依舊是不定時的炸彈,但是這個因素目前已經出現了邊際緩和,最壞結果出來後反而是利空出盡,相信對A股的影響在減少。再者,消費段的發力程度對A股影響也很大,中國現在是消費拉動為主的增長方式,「金九銀十」和國慶節對消費的影響都很大,接下來的年底春節等因素都是較強的支持。

  國金證券認為,9月A股處於貨幣更加寬鬆的環境中,不排除央行適時下調MLF操作利率;A股半年報披露完畢,處於短暫的業績真空期;同時,外資流入可期,預計A股「紅9月」行情將逐步展開。香港商報記者朱輝豪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