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一院醫學綜合樓正式動工 將以港商劉鑾雄冠名

2019-09-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刘銮雄楼奠基仪式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通訊員彭福祥報道:中山一院醫學綜合樓今日(6日)正式舉行奠基動工儀式,為感謝港商劉鑾雄長期對該院的慷慨捐贈,該綜合樓將冠名為劉鑾雄樓。
 
  中山一院醫學綜合樓總投資超過6億元、總建筑面積75000㎡的現代化醫學綜合大樓預計2021年主體完工,醫院學科平臺結構和就醫環境將得到大大改善,疑難重癥診治能力、緊急救援能力和輻射帶動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
 
肖海鹏院长在致辞中向社会各界支持,特别是刘銮雄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
 
  中山一院院長肖海鵬在致辭中向社會各界支持,特別是劉鑾雄先生的慷慨捐贈表示感謝。
 
  他表示,這一項目的順利實施得到了社會各界的支持,特別是香港知名企業家劉鑾雄,自2009年以來先后捐贈4.3億港幣支持中山一院醫學綜合樓等多個建設項目,為此,此次醫學綜合樓將冠名為“劉鑾雄樓”。
 
  當天,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原主任高祀仁,中山大學校長羅俊,華人置業集團執行董事陳凱韻,中國人民解放軍總裝備科技委常委劉蒙,廣東凱利資本有限公司董事長葉靜子,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副廳長勞幟紅,中山大學副校長、中山一院院長肖海鵬,黨委書記駱騰,以及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香港工商總會會長、廣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等相關領導出席奠基儀式。
 
  醫院大平臺建設再上臺階
 
  中山一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理念,積極推進醫院大平臺建設,滿足群眾的就醫需求。近年來,婦科生殖醫學中心、精準醫學研究院一期工程、保健體檢中心等一批重點建設項目先后竣工,南沙新院區已動工建設,恒大醫學中心正緊密籌劃,醫療環境和就醫條件不斷改善,人民群眾的就醫獲得感持續增強。作為其中重要一環,醫學綜合樓項目經過多年論證、籌備,如今正式進入實質性施工階段。
 
  將設直升機救援停機坪
 
  醫學綜合樓由中山大學與中山一院合作共建,總建筑面積75000多平方米,其中地上25層,地下4層,建筑高度98.2米,主體工程預計2021完工,2022年正式投入使用。
 
  大樓建成后將設置急救中心、手術中心、婦女兒童中心、精準醫學大科學平臺、臨床研究中心、信息中心、影像及放療中心,同時大樓頂部設有緊急救援直升機停機坪。
 
  此外,醫學綜合樓和現在的手術科大樓、門急診大樓、曾憲梓大樓之間將建步行連廊通道,使分散的各棟建筑形成一個有機整體,實現院內交通便捷易達,提高醫療效率。
 
  醫學綜合樓投入使用后,將有力提升醫院疑難重癥診治和緊急救援能力,提升醫學前沿科學研究及社會服務能力,為加快實施高水平醫院建設“登峰計劃”,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助力健康中國起到重要支撐作用。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