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八大指數齊跌兩周 中原料樓價將重回年初水平

2019-09-07
来源:香港商报

 

  持續的大型示威令二手業主短期睇淡後市,估計未來一手新盤將搶去二手購買力,業主或進一步擴大議價空間,CCL將續陰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樓市跌勢有加劇趨向,反映二手樓價水平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按周跌1.34%,八大指數更全線連跌兩周,為近10個月首見。當中,九龍區指數按周急跌逾3%,跌幅為67周最大。分析認為,持續的大型暴力示威為本港經濟加添不確定性,二手業主短期睇淡後市,估計未來一手新盤群起將搶去二手購買力,業主或進一步擴大議價空間,CCL將續陰跌。

  八大指數當中有四區指數齊跌兩周,是自去年11月以來近40周首見。CCL最新報185.45點,創18周新低,按周跌1.34%,跌幅12周最大。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中秋前樓價下調明顯加快,結束早前的窄幅回軟,但此並非轉勢大跌,料樓價將重回今年初水平。

  交銀國際房地產研究聯席董事謝騏聰表示,連月來的暴力衝擊事件帶來的影響最大,因其波及旅遊、零售及餐飲業,從而動搖本港整體經濟。他指市場最憂慮的是無從估計現時局面會持續多久,當中的不確定性令二手業主短期內看淡樓市,加上近期股市回調,在部分業主急於沽貨下,令致成交價下跌。

  九龍指數跌勢最顯著

  大型屋苑領先指數報187.14點,按周跌1.45%,跌幅34周最大;中小型單位指數報185.82點,按周跌1.34%,兩指數皆創18周新低。大型單位指數報183.58點,創17周新低,按周跌1.32%。CCL、大型屋苑及中小型單位指數兩周來,分別累跌1.56%、1.71%及1.60%。至於大型單位指數連跌達3周,共1.46%。

  按區份計,九龍指數跌勢尤為顯著,最新報181.59點,按周跌3.04%。九龍區跌幅不單屬67周最大,更創20周新低,兼重返4月時水平。其他三區則依次為港島指數按周跌0.98%,報195.09點;新界東指數按周減0.72%,報198.46點;及新界西指數報167.49點,按周跌0.12%。

  一手定價低搶去二手購買力

  一手新盤群起及定價低開策略亦搶去市場焦點。謝騏聰提到,近期如荃灣「映日灣」及康城「Marini」開價皆較同區有折讓,兩盤反應均不俗,顯示市場雖有需求但亦因此搶去二手購買力。隨南昌「匯璽III」、康城「Grand Marini」,以至何文田各新盤紛登場,他料在市場聚焦一手下,二手業主將進一步擴闊議價空間,導致CCL續跌。

  至於港府日前宣布撤回修例,謝騏聰認為對樓市有一定幫助,但須視乎事態發展,因示威者目前訴求已偏離當初,撤回的決定未必能令社會回復平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