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慰問駐軍同樂慶中秋 官兵感動:港成第二故鄉

2019-09-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各界中秋探訪團與駐軍官兵全體合唱《回歸頌》。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木子報道:臨近佳節,香港各界代表探望解放軍駐港部隊,開展軍民同樂慶中秋聯誼活動。駐港官兵都深受感動,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直言佳節不孤單,香港已成為官兵的第二故鄉。群力資源中心會長戴德豐指出,感受到駐軍親民愛港;有在場的中學生表示,希望長大後能加入駐港部隊,成為一名真正的軍人。

  慰問團安排活動豐富多彩

  香港各界中秋探訪團由香港工商界人士、演藝界明星和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學員代表等共約200人組成,昨天到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慰問駐軍官兵。活動豐富多彩,有軍樂隊表演,駐軍足球隊與香港明星足球隊進行了精彩而激烈的友誼賽,最後駐軍以二比一勝出。中場休息時,香港珍藏車協會安排了十幾輛老爺車巡遊,讓大家大飽眼福。下午有香港演藝界明星和駐軍文工隊的文藝演出,探訪團成員與駐軍官兵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共同表達對祖國的美好祝願。著名導演馮小剛也專門到場和官兵們交流。

  外交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軍民同樂籌委會主席朱鼎健也參加了活動。

  駐軍感謝關心和祝福

  陳亞丁表示,感謝各界代表為身在異鄉的官兵們送來關心和祝福,探望活動增進駐軍官兵與香港市民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加深軍民的魚水深情。他指出,中秋是團圓節日,每逢佳節倍思親,雖然官兵遠離內地親人,但是並不孤獨,因為香港已成為大家的第二故鄉。

  來港5年的樊吉燕是第二次參加活動,並幸運地被抽中上台和馮小剛交流,還收到贈花。她坦言,這個中秋很特別,但令她最難忘的是有機會和參加夏令營的香港中學生接觸,有更多的了解,感受到他們很愛國也很擁軍,很關注國家的動向,會花心思去了解國家的政策。

  官兵:感受到不一樣的溫暖

  來港7年的郭益成則表示,中秋佳節會特別想家,特別是吃月餅的時候,但是軍人應有「一家不圓萬家圓」的精神,香港各界人士過來和官兵歡度佳節,讓他感受到不一樣的溫暖,有一種回家的感覺。他說,自己把最好的年華給了香港,香港已變成他的第二個家鄉,將來即使離開,像中秋這樣的節日肯定也會特別想念香港,在平時也會更加關注香港的發展。

  戴德豐則用「親民愛港」四個字來形容駐港官兵。他自言,已經22年參加中秋探望活動,事緣剛回歸不久,董太董趙洪娉就提議做食品的他一起去慰問駐港部隊,從此之後,每年都過來和官兵一起度過中秋:「他們遠離家鄉,來到香港,我們代表香港市民和他們一起度過中秋,略表心意。」

  有同學渴望成一名真正軍人

  參加表演的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學員對和駐港軍人再次相聚感到很雀躍。林同學表示,以前只在電視上見過閱兵儀仗隊的整齊步伐,相處過後,學到了嚴守紀律和團隊團結精神,受益甚多。潘同學則表示,從小就渴望成為一名真正的軍人,強烈建議香港設立志願參軍的制度。他直言,作為年輕人,非常希望有機會服兵役,除了是將來一段非常美好的回憶外,也能加強愛國意識,增加對國家的歸屬感,學到的團隊一致性也會為將來工作帶來幫助。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