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示威拖累十大屋苑成交 減價出貨多 二手成交轉旺

2019-09-09
来源:香港商报

 

  嘉湖山莊交投一直是全港最活躍,上周末錄得5 宗成交。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近期示威暴力事件持續不斷,樓市氣氛轉差,市場減價出貨的成交個案十分火熱,但不少業主減價之後仍賺了近一倍。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近月二手業主減價情況趨普遍,吸引部分剛性需求趁機入市,十大指標屋苑交投連續兩周保持在雙位數之上。在過去周末,十大指標屋苑錄得12宗二手買賣個案,雖較對上周末的13宗減少1宗或8%,但仍為近21個周末次高。

  廖偉強指出,儘管中美貿易戰時好時壞,本港亦有社會因素纏繞,惟隨二手議價空間增加,吸引積壓已久的購買力浮現,加上本周一手市場未有太大焦點,資金回流二手屋苑。他認為,未來數周十大指標屋苑交投量,仍要視乎業主的減價空間,儘管剛性住屋需求存在,但當大型新盤推出,將會吸去不少購買力,為二手交投帶來壓力。

  在過去周末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得10宗成交,雖較上周減少1宗,但仍為三區中的「大戶」;而九龍區則有2宗,按周持平;至於港島區本周則繼續「捧蛋」。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交投最活躍,錄得5宗買賣,沙田第一城亦錄得4宗成交,表現不俗,而美孚新邨、映灣園分別錄得2宗及1宗。至於,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邨、黃埔花園、麗港城及新都城,一共6個屋苑則暫未見交易。

  嘉湖山莊交投最多

  至於美聯10大二手藍籌屋苑錄約11宗買賣成交,回落約31.3%,但連續兩周末錄雙位數。至於按15大屋苑計算,則錄約13宗買賣成交,按周跌約31.6%。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雖然貿易戰持續,政治爭拗仍未解決,但日前特首撤回修訂條例後,股市回升,樓市觀望氣氛略見改善,加上9月份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繼續以貼市價推售新盤,將刺激剛需購買力釋放,二手市場亦隨部分業主接受現實調整叫價,筍盤及減價盤見一定承接力。預期本月一手市場主導大市,並有機會錄得2000宗一手成交,二手樓價則繼續受壓。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則錄得11宗成交,按周減少4宗或26.7%,成交集中於新界區,錄8宗成交,港島及九龍區分別錄1宗及2宗成交。當中亦以嘉湖山莊成交最多,共5宗成交。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政府已宣布撤回修例,惟政治爭議仍未平息,社會運動持續,買家入市態度仍然審慎,加上多區交通受阻,影響睇樓活動,導致周末成交回落。不過,剛性需求大,新界區上車盤依然有捧場客,隨樓價回軟,減價盤吸引用家承接。

  缺全新大型新盤推售

  另外,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亦表示,環球經濟尚未完全明朗化,不過本港社會氣氛漸見改善,日前特首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股市隨即回升,相信有助增強買家入市信心。適逢本周末並未有全新大型新盤推售,不少購買力重回二手,帶動多個屋苑睇樓量回升。香港置業旗下港、九及新界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合共錄得4宗成交,按周上升約33%。有2個屋苑錄得成交,分別為西九四小龍的1宗成交及沙田第一城的3宗成交,至於其他屋苑則未錄交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