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抽水」香港

2019-09-09
来源:香港商报

  黄之锋(中)、朱凯迪(左一)和岑敖晖(左二)勾结台湾民进党,与林飞帆会面(右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香港反修例行動3個多月以來,不時出現台當局的身影。不得不令人納悶,台當局不僅隔岸觀火還煽風點火,究竟在背後扮演着怎樣的角色?

  從「台獨」組織提供錢和物,甚至親自到港指導暴亂可見,如果說美英勢力是亂港的主導者、策劃者,那台當局就是負責擦屁股、處理「手尾」的後勤保障者。台當局所謂的「人道救援」,只不過是讓暴徒免除「後顧之憂」,變相鼓勵、慫恿激進分子參與暴力衝擊。相較於美英的主謀,台當局更像是打下手的幫兇。黃之鋒等人高調赴台拜會民進黨聽取指示,等於是不打自招,表明香港的暴力示威是受民進黨指導,雙方是盟友關係。

  那麼,蔡當局如此上躥下跳有何企圖?

  國民黨原先期望挾?「九合一」大勝勢頭一鼓作氣,沒料到半途殺出一個「香港」。對於志在連任的蔡英文來說,香港持續的抗爭活動形同給她遞上了一把AK-47,她怎會錯過大好時機,藉口聲援出口轉內銷自然不遺餘力。一方面,香港越亂、經濟越差,台當局就更有資本唱衰「一國兩制」,就更有理由拉高反陸聲調,以此來抬升「台獨」的正當性。另一方面,雖然扮演極不光彩的角色,甚至讓台灣淪為「逃犯天堂」,但能抱到老美大腿,對民進黨來說就足夠了,至於台灣變成怎樣他們並不在意。

  事實證明,狂刷「反中牌」,兜售大陸威脅論貌似居然還能管用,最近小英民調不斷上升便是例證。

  各取所需OR各懷鬼胎

  表面上看,亂港分子與「台獨」是並肩作戰,抱團取暖,共同價值就是破壞「一國兩制」。實際上是相互利用,各懷鬼胎。黃之鋒「奔走」台灣「求援」,其動機實屬「司馬昭之心」。其月初赴台就不諱言提出三大請求,希望台灣鼓動民眾上街聲援香港,並訂立《難民法》,給予示威者「中華民國公民」身份,提供政治庇護。

  沒想到,黃之鋒被民進黨人潑了一大盆冷水。對於十一前在台動員與香港抗爭串聯,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僅回應會「關注、支持」,言下之意是民進黨不會主動在台發起遊行。至於修法給暴力示威者提供政治庇護,蔡當局更是直截了當說比照國際社會,全然無意建立機制開門收人。行政院長蘇貞昌直言「相關法制已非常完備」,綠委則稱「事涉國籍法及難民定義」而面有難色,民進黨對政治庇護議題極力閃避,讓口惠而實不至的陰謀「走光」。

  只因,蔡英文心有餘而力不足。雖然民進黨當局不斷煽風點火來套取政治利息,但也忌憚被認為「幕後黑手」遭北京反制,刻意保持距離。香港說到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北京已定調「反送中暴力抗爭」是顏色革命,在此大背景下,隔海聲援帶來的政治後果恐怕不是在島內喊喊「台獨」這般簡單。更重要的是,目前對於處理涉港事務,已有港澳條例等相關規範機制,如果修改,必將牽扯「國籍」以及「主權」等範圍的問題,一旦成局形同修法「台獨」,踩到北京的紅線。

  可見,民進黨所謂的撐黃之鋒係得把口,增加「台獨」光環,不惜建立在香港的災難之上,建立在暴力之上。正如藍委林奕華所痛批的那樣,民進黨為了選舉而違反人性,港人不要被她欺騙。亦有台灣網民揶揄說:「社運領袖往往都是最後收割的得利者」、「蔡英文少利用香港騙選票」。平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