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道劏房发生3級火灾 2傷者仍危殆

2019-09-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灣仔道劏房單位前日發生奪命3級大火,釀成1死7傷,其中2名男子仍然危殆。起火樓層受影響停水停電,全層熏黑。起火單位昨日已解封,單位內付諸一炬,燒剩門框。毗壁單位業主指其單位亦受火警波及,已獲安排租戶暫時入住酒店。

  大廈全層仍停水停電

  火警現場為灣仔道234號鴻業大廈13樓,樓齡約53年。肇事是一個面積約500呎、分間為3個劏房的單位。單位外的走廊牆身嚴重熏黑,滿地灰燼,玻璃窗被打碎。現場所見,近大門劏房大半牆身熏黑,起火的中間房付諸一炬;尾房則未被大火波及,全層停水停電,業主立案法團將開大會討論事件。

  同層一名男住客稱,昨晨8時許仍在睡夢中,突然聽聞有人大叫:「火燭!」未幾便見消防員到場,他本想打開門,但因濃煙湧進無法開門,遂高呼:「救命。」求救,幸消防員馬上到來將其救走。男住客續指,未知起火原因為何,並不認識起火單位的住客。

  火警在前日8時27分發生,17分鐘後升級為3級火,消防出動一條喉、一支鋼梯水塔,派出140名消防員、40名救護員、4隊煙帽隊進行灌救,並出動32輛消防車以及12輛救護車,最後在10時25分將火救熄。火警期間一度有3名住客被困單位內。

  傷者分別為6男2女,包括一名消防員,年齡由25至77歲。其中一名姓葉(46歲)男子送往律敦治醫院,至10時54分被證實死亡。2名同姓黃(32歲及62歲)男子,昨晨情況仍然危殆,3男1女情況穩定,分別留醫瑪麗及律敦治醫院,另一人已出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