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暴徒謀製造港版9.11

2019-09-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修例風波持續近3個月,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不斷升級。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上月曾指出,香港已出現「恐怖主義苗頭」。近日就有人公然在網上承認自己就是恐怖分子,並狂言將製造港版「9.11」恐襲。根據香港2002年通過的《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條例》,「恐怖主義行為」具有針對人的嚴重暴力,對財產的嚴重損害;嚴重干擾或嚴重擾亂基要服務、設施或系統;以及意圖強迫特區政府等特徵。

  恐怖主義基本特徵顯現

  恐怖主義的基本特徵之一,是針對一個地區的基要設施,盡可能令更多人受影響,港鐵車站及香港國際機場已成為襲擊目標。大批示威者連日破壞港鐵車站,除了損毀閉路電視及售票機外,亦大肆破壞車站控制室,令車站人員安全受到嚴重威脅,需要緊急撤離,至今已有近半車站受損。至於機場方面,示威者多次在機場發起集會,企圖癱瘓機場運作,即使法庭頒布禁制令,仍未能制止他們。

  曾任保安局局長的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曾指出,國際上恐怖主義的定義是非法使用暴力及脅迫手段,特別是針對平民,以達到政治目的,而擾亂機場運作、堵塞紅隧等行為,都是針對平民,以求達到政治訴求。

  自6月開始,示威者以「反修例」為名四處破壞,但當特區政府明確表示暫緩修例、形容修例「壽終正寢」、甚至正式宣布「撤回」後,示威者仍未有收手,暴力行為愈演愈烈。

  事實上,示威者提出「五大訴求」,「撤回修例」等前4個訴求與「反修例」勉強扯得上關係,但最後一項「落實雙普選」則暴露了反對派的狼子野心。

  示威者在多處揮舞象徵「港獨」的龍獅旗,並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其進行顏色革命、企圖奪取香港管治權的政治目的已昭然若揭。

  詩姐:警惕被魔笛手帶到深淵

  香港示威活動持續3個月,激進示威者非法暴力行徑層出不窮。港媒昨日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原司長梁愛詩日前表示,希望香港市民知道,如果再搞亂香港,就是被暴徒像「魔笛手」一樣帶一直跑到原野、跌下深淵,也是把香港的前途送上。「這個時候大家要警醒。」

  呼籲市民發聲止暴

  梁愛詩接受中央電視台記者採訪時指出,特首林鄭月娥多次表示走入社區聽取民意,共同探討解決置業困難、貧富懸殊、青年人往上流動困難等問題。在一個暴亂的社會裏,沒辦法開始研究、討論這些問題,所以希望首先「止暴制亂」。

  她指出,中央說對香港特區有信心,讓香港用自己的能力解決這次風波。政府做政府的工作,每個市民應該就「止暴制亂」發聲,但很多人怕,不敢講。

  梁愛詩認為,警察現已盡其所能執法,要拘捕犯法者。在香港,市民都有充分表達訴求的機會,只要不犯法,按照基本法有言論自由、集會結社的自由,都會得到尊重,充分體現「一國兩制」。

  她呼籲市民,無論對政府如何不滿,請先發聲止暴,關心身邊的親人和朋友,疏導他們的誤解,代他們向政府表達合理的要求。香港社會要團結起來,積極發聲反對暴力,凝聚正能量,讓香港盡快回復秩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